這篇文章的主題引用自此

深深被這些話所感動:
「正如日本動畫導演宮崎駿對於同樣是漢生病療養所的全生園的描繪:「這些病患生活過的地方,照理說應該充滿著悔恨和悲哀的氛圍,卻也沒有一點可怕的感覺;站在這裡,只覺得有種嚴肅的、溫暖的心緒湧上心頭。」樂生院正是這樣溫暖而肅穆的空間,而當中勇敢的長者們為著美麗的家園、人性的尊嚴的艱苦奮鬥,更是這樣激勵著我們....
這一次,我們懇切地邀請您務必一定要在這個決戰的關鍵時刻走出來,讓這樣的呼聲足以撼動政府不公義的作為,讓公義的價值確立成為實質的政策,為台灣社會留下希望的空間....」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上個星期,我親愛的楊老爹過世了,楊老爹生前因為老糖尿病,丸子結婚時幫大家祝禱時就只剩下一隻腳,餡餡出生後沒多久,另一隻腳也難逃截肢的命運,後來,老人家白髮人送走黑髮人,老爹的親生小兒子重病過世,而老爹也輾轉病房與住家之間。老爹的晚年辛苦得令人心碎。

楊老爹是丸子很敬愛很敬愛的長輩,一輩子為了福音事工奔走,不但如此,待人處世還有著屬天的智慧,而且非常疼愛我。

丸子國中時成了他最小的乾女兒,剛考上高中時他請我吃飯,叫我缺錢就找他拿;車禍住院時他裝著義肢拄著枴杖來探望我,叫我別再騎機車,要幫我買部新車,即便我知道他不是阿舍級的人物,但他卻真的對我很阿舍﹝當然我後來沒買車,只是把機車賣了改搭公車﹞我知道他糖尿病卻喜歡吃我做的蛋糕,我也知道他從來不喜歡麻煩別人,丸子學了那麼幾年護理好不容易以為能為他做點什麼,他也只讓我幫他打過幾針胰島素;在老爹家時若想起身幫點什麼家事,老人家就摟著我坐在他身旁,原來最小的女兒要做的家事,就是坐在他身旁陪他看電視。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個星期娃娃課,我做了一隻貓頭鷹。

Maisy的故事書裏有隻貓頭鷹,我知道隔天餡睡醒後發現這隻新朋友一定會很高興!

結果她一覺醒來看到新朋友高興自然不在話下,可是她和新朋友舊朋友的「互動」倒是很出乎我的預料之外…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三年多前,小光來到雞家,成為雞家的第一個小孩。當時獸醫推測牠約有四個月大,往回推算差不多也是我們結婚的時候,所以我們就當牠是我們結婚當天出生的小孩。

今年,小光四歲了!記得牠來到雞家的第一個生日,丸子做了兩枚杯子蛋糕幫牠慶生,只不過牠拉肚子,所以只能吃乾飼料。

今年....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說快不快說慢不慢,我們結婚四年了!

記得結婚周年紀念那天餡爸在加班,回家時已經暗摸摸,不過提了一大包怡客咖啡買的「大餐」;結婚第二年,我們去逛剛開幕沒多久的美麗華,只不過天色不佳沒上摩天輪,只買了一小瓶食肉植物作紀念,沒幾天功夫就被小光打破;結婚第三年,我們推著餡餡去家附近已經倒閉的法國蛋糕店吃簡餐,雞肉餡當時很識趣,在路上就睡成一坨,讓我們夫妻兩可以好好吃頓飯。

今年,我們一家三口要去平溪放天燈。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最近的雞肉餡很挑食、愛亂咬東西,也很愛畫畫。於是有天下午,丸子牽起餡餡的手,一起到五金行買刷子、玩具店買水寫紙,玩具店老闆很熱心地提醒我們水寫紙包裝裏有永字八法的要訣,只是他不知道咱們是要用烤肉刷「練書法」。

水寫紙五張五十塊,刷子一支八塊錢,換來好幾個下午的暢快,划算啊!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餡餡的爛草莓臉好轉很多,晚上似乎比較好睡,也沒再有搓臉的動作,我沒幫她擦醫師開的類固醇,只是停吃草莓,擦點蘆薈膠,然後塗上厚厚的凡士林。當然,那個餓鬼藥,小妮子吃了兩回,不過我們為的不是讓她變餓鬼,而是希望她夜裏不那麼癢,而且好睡一點。可能因為我們沒勤餵餓鬼藥,所以小妮子也沒變成餓鬼,成了仙女和餓鬼之間的凡人,依然挑食,依然這個不吃那個也不吃,依然把盤子裏的魚啦肉什麼的挑出來抹得滿頭滿臉就是不放進嘴裏。

沒關係!所謂的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不吃肉是吧?老娘就讓妳挑不出來!

來看看最近對付雞肉餡的菜色: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這篇故事的源頭在這裏

在投書給電火球先生後沒幾天,我收到一封回應信,這封回應信長得非常奇怪,它既不是來自於公務單位的信箱,也沒有像先前捷運公司回覆的信件那樣具有公文回覆的長相,更沒有投書的文案編號。老實說它是封來自於hotmail的信件,不過內容是跟上回投書相關,而且署名是新聞局電影處的郭姓官員。

他說他們會慎重考慮我的意見,要我接到信後告知他們我的聯絡電話,這位郭姓官員要跟我討論改善這個現象的方法……然後他附上他的大哥大,不是電影處的公務電話……老實說,有點像詐騙集團的騙子發出來拐個人資料的玩意,可是,詐騙集團怎麼知道我投書去哪裏、投了什麼內容呢?而他的hotmail上的名稱看起來姓方不姓郭……怪吧!?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星期三,我們又去了一趟新家。這回去的原因不是監工,而是我們接到根林建設的來電,當初給我們的圖樓梯畫錯了,現在樓梯的階數和圖面上不一樣,所以我們要補圖給根林建設,好讓工人能按圖施工。

這回換了一位工地主任來跟我們接洽,據說牛排館館主任去別的工地了,所以現在換成這位主任來幫忙我們。他很客氣專業度也很夠,我們以為今天這樣算很順利了。講完工程部份後,我們講到山區難免潮濕,除濕機的排水如果能先做好,日後省很多事。好啦!這就牽涉到打洞。於是根林建設的工地主任說這要請他們的下包水電主任來溝通,我們一等等到活跳跳雞肉餡睡著了水電主任才過來。

幾個月前水電部份換成一位臉圓圓但個性一點也不圓的主任跟客戶溝通,這位臉圓圓主任很有個性,講半天就是不想讓客戶變的意思。我們可以理解有些部份在施作上可能有困難,但你可以提供建議啊!比方這個位置打洞會鑽到樑,那哪個位置可能會比較容易施作一點。但臉圓圓非常強硬,一看哪裏要打洞就開始要教訓人的模樣,也不肯提供他專業上的建議。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好久沒寫監工報告了!過年前我們算是跟根林建設簽約後第一次到工地去看我們未來的家,不過去的時候天色已晚,只看到牆面上不時露出的報屁股,也不是很大一坨啦!就是個幾張報紙,灌漿拆模後露出來跟我們招手,雖然天色已晚,但我們一家三口進到屋子裏仔細看了一下,除了報屁股之外,是沒看到什麼酒瓶油桶罐,雖然一直不解為什麼會有報紙夾在牆壁裏。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