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丸子是衰到家了,有天帶米花去診所打預防針之後想順路逛一下菜市場,沒想到整個包包被偷走,才一轉眼的功夫,錢包、鑰匙、米花的健康手冊和水壼通通不見去,一旁熱心歐巴桑提醒我要趕快回家打電話給銀行止付那些卡片,我往回家的路上跑了幾步才想到,從菜場慢跑回家起碼要二十分鐘,可是菜場旁就有警察局,何不先到警察局去?不是東西被偷都是去警局備案什麼的嗎?

於是我換了方向跑去警察局,協助我的正好是我們家管區,他先要我把包包裏的東西寫在紙頭上,包括證件、銀行的信用卡提款卡什麼有的沒的,然後他幫我找到銀行電話讓我直接在警局打電話。接著管區警察提醒我先去戶政單位重辦身份證,到警局備案這個動作不必急,我很聽話,回家查了補辦身份證要備妥照片,還要三個月以內的﹝不是資訊數位化嗎?當初辦身份證的照片明明是電腦處理直接印在身份證上,那應該電腦裏會有我當初申請的資料才對,為什麼還要叫這麼倒霉的人再花錢拍大頭照?這樣不就沒便到民了嗎?﹞我沒有,只好去拍了醜不拉嘰大頭快照,然後直奔區公所重辦身份證。

就在我拿到新的身份證時,另一個派出所警察打電話通知我錢包鑰匙找到了,於是我又搭車去領回,錢包裏的錢是當然不見了,不過所有的證件和卡片都在,健康手冊不見了,但早上診所護士插在健康手冊裏的米花健保卡卻是好端端地插在錢包裏,警察還給了我拾獲人的電話,要我打通電話謝謝人家。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鄰居太太的孩子據說在學校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常常上台領獎,跟這鄰居太太聊天可以使自己激發出和平奮鬥救中國的情緒,也從她身上看到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熱情。

前些日子,這位鄰居忙著和孩子一起做學校作業,她忙進忙出地找出孩子年幼時的閱讀照片﹝這提醒我照片要拍也要收好,以免以後長大要用找不到﹞,還要上機排版,聽說學校老師不時來關心進度,她還得趁空搜索報名假日親子活動,真的是超積極的媽媽,看看她再看看自己,覺得我還真是個放牛吃草的牧童,只幫我們家餡餡安排一堆體能活動....

今天,鄰居太太急急忙忙拿著一支隨身碟準備出門,她說女兒臨出門前要她印好但來不及,只好把檔案拿到學校印;半小時候我們又在小七相遇,鄰居太太說因為電腦不支援花邊,得再跑一趟.....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引用自jojam - ★『正經文』之養寵物前請三思

其實台灣也有類似的機構,美其名為流浪動物之家,其實是送動物上天家的中繼站,台灣給這些被人放棄的動物七天時間,若無人問津就處死,我曾看過紀錄影片,手段兇殘比放二氧化碳毒死牠們有過之而無不及,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才知道原來日本也有。

曾有人告訴過我,人類的文明發展到一定的程度,會去尊重不同的個體及不同的文化,再進展到一定的程度,則會設身處地為其他物種著想。我想,我們或許離那樣的文明還有一大段距離,但能不能朝前邁下一步,則是由我們開始。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餡姑為了趕論文在家寫作業,而餡餡還在停課中,我們笑說只要有小孩在,想工作還不如進辦公室才能專心有進度,餡姑不信邪,說只要躲在房裏閉關小孩應該吵不到她,結果昨晚忙到凌晨五點才休息的餡姑早上九點起床上廁所,餡和米花就已經在房門口等著了!


等到餡姑上完廁所準備回房補眠時,才發現鎖匙被米花拿去玩,而餡餡早提著一籃子辦家家玩具到她床上擺好要野餐,而最近正在發神經的光光貓慢了一步,探頭進去才發現牠的秘密基地早就不秘密,被米花餡餡用來開趴踢了!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鬍鬚張和毛仔姨,我們終於在三月下旬找到合適的工班進場整修廚房和衛浴,善體人意的乾姐夫幫我們找到一間正好在我們家附近的閒置空屋,讓我們在敲牆鑽壁的塵土裏有了暫時安身之處,果真是出外樣樣靠朋友啊~真是太感謝你們了!我愛你們~~~

暫住的公寓格局方正,因為沒什麼家俱,小孩可以在家裏橫衝直撞得很過癮,我們在那裏度過愉快的一個月,那是餡餡、米花和小光的遷徙初體驗!

原本的家裏正在敲敲打打,而公寓裏,雞家三個小孩正在探索新環境,記得小時候丸子也住公寓,有點暗又不會太暗的樓梯和公寓裏舊水管的怪氣味勾起了許多童年回憶,本來餡餡很不習慣公寓生活,但是在知道爸爸媽媽小時候也住過公寓之後似乎安心許多。以下便是那段在家卻又不在家的日子裏我們的照片記錄: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忌
  • 請輸入密碼:

讀中學的時候,常常聽到那種「半路出家」的教友分享他們在家裏宗教革命的經驗,內容不外是膽敢給我信教就斷絕父子關係啦、教友打電話去他們家就被罵到臭頭啦,最扯的是一位教友要受洗,他的媽媽反對到跑來教會敲木魚唸經給他難看,反正就是妖魔鬼怪找麻煩的事情不勝枚舉就是了。

國爸國媽是在教會裏認識結為連理的,許多長輩也都認為信同一個宗教的夫妻才會比較幸福,如果是基督徒嫁到非基督徒的家庭,那妳鐵定苦日子過不完,等著被宗教迫害吧!

是這樣嗎?好像不是....至少在我的經驗裏不是這樣。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小黃狗已經找到新家了,牠的新家在北投,是獨棟大院,謝謝這陣子各界的幫忙,也祝福小黃狗和牠的新家人,永浴愛河,白頭偕老!

星期天早上,我們到康寧公園野餐兼玩耍,這隻狗就被綁在公園入口處的一棵小樹上:

puppy.jpg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春節假期的最後幾天終於不那麼冷,雨也不那麼大了,於是我們開著小白車載著兩個小孩去北美館看蔡國強,那天是下午,當我們路過北美館門口時,發現人潮從北美館滿出來,而且....根本找不到停車位!

好說歹說好不容易說服餡餡改去飛機巷看飛機,明天大早再來搶頭香看蔡國強,沒想到出師不利,我們在飛機巷等了好久就是沒有飛機要降落,失望得不得了的雞肉餡兩眼掛著淚水被我們載到美麗華療傷....

米花第一次落地逛百貨,非常開心也非常無視人潮地演出大暴走: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年的春節假期真的好長,本來計劃到山上去找西嵐的,可是一直下雨又暴冷,所以就宅在家裏過新年,直到最後兩三天太陽公公露臉才出去玩。

這是米花的第二個春節,不過上一回他還沒長智慧,這回會走會玩了,變得相當不一樣;而餡餡呢?她開始主動要求要打掃、把家裏佈置得漂漂亮亮,不過因為年後家裏要整修,所以我們還是一切從簡。

來看看餡餡米花過年在家玩什麼吧!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