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天的功夫,我們昨天造訪警局的自費行程就曝了光,一早進辦公室,客服胖妹就問我們這個周末過得如何,雞肉爸問她是哪方面,她說:「Blue Light!」

雞肉爸:「I don’t care about blue light!」

雞肉丸:「So, we paied 100US to learned blue light means stop.」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雞肉爸的方向感向來不好,來美國之後開車都是我負責認路,可是今天實在太累了!當車子離開高速公路後,雞肉爸照著之前的走法和速度在開車,就在快到家的時候,後頭不知哪來的一輛怪車跟在我們後面,而且跟得很緊,不久之後,那輛怪車閃著藍光,我們心想該不會是惹到什麼不該惹到的麻煩?於是雞肉爸一踩油門,想加速離那輛怪車遠一點,沒想到就在這時候警笛大作,那輛車不是什麼外星人的飛碟,而是一部警車!

我們一如電影裏所演的那樣把車停在路邊,兩名警員下車操著我們有聽沒有懂的口音的美文叫雞肉爸下車,而把我留在車子裏由另一名警員拿著槍看著我。雞肉爸以為他們要搜車,因此在下車前將引擎蓋後行李箱蓋都打開,我則在車裏掏包包找國際駕照,一面聽著雞肉爸和警員雞同鴨講。也許是南方口音比較重的原故,警察說的話聽得出來是英文,但還真難猜懂,我好不容易找出Joyce的名片,想告訴他們我們不是非法打工,我們是來找朋友的,車是朋友借我們的,看著我的那名員警看雞肉爸和他的同僚雞同鴨講也快聽不下去了,於是問我會不會講英文,我說我會一點點,他說他去幫我把引擎蓋關好,然後請我下車當翻譯。

其實真的是誤會,警員拿了我們的駕照要求我們一起去警局,雞肉爸很怕不認識路,所以希望去警局後他們可以告訴我們怎麼回家,明明兩人講的都是英文,卻彼此不了解彼此的意思。於是乎,我們用龜速跟著警察伯伯的車子往警局移動,一旁的車道不時有車呼嘯而過……。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誕夜,全美國的人都閤家團聚了,只剩下我們兩對夫妻,Joe提議大家一起去看電影,講了一個我們都聽不懂的片名,於是就買了票進去看了。

第一次看完全沒字幕的洋電影,剪輯步調很快,來不及看懂就閃掉了。雞肉爸在電影院裏差點睡著,不過我們也算考查過美國電影院了!螢幕很大,不過據我所知,散場時滿多人滿面狐疑,Joe也說他看不大懂到底在演什麼……。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CEO邀請大家到他的新居做客,讓我們大吃一驚,因為業務上我們沒有什麼交集,彼此並不熟悉,我想也許是對我們東方客的身份有些好奇而刻意表示善意吧!

沒多久功夫,我的猜測證實是錯誤的,公司裏除了工廠裏的阿明哥工人之外幾乎全都受邀。Joyce告訴我們,如果不想參加也沒關係,不過在我們台灣的文化,既然人家這樣熱情邀約,回絕對方的好意是不禮貌的。老實說,我也滿想看看美國人下班後的社交文化,因為住在這裏近一個月,除了Joyce或大衛老闆安排的下班後活動之外,在Buena Vista裏也沒有什麼機會參與在地的社交活動。

當然,空手到別人家拜訪是不禮貌的,因此我們拿出了「預防萬一」的禮物,也就是鶯歌陶笛一枚,據說到他家之後有自助餐可以吃,於是下班後我們便跟著大衛老闆的車,滿心期待地前往哥倫布市區,預備見識美國在地的Party。

CEO的新居在到處瀰漫著燒松木的香味的高級社區裏,大衛老闆告訴我們在Buena Vista的住處也有壁爐可以燒木柴,在美國可不是每棟房子都有這樣的配備。好不容易跟上了飆車老闆的腳步,我們扺達了CEO的豪宅,這社區有點像新店的大台北華城,不過每棟房子在聖誕燈的點綴之下都非常光鮮亮麗,CEO的新居不但豪華,還有私人泳池,我們一進門,就像電影裏演的一樣,要跟男、女主人來上一個大大的擁抱,比起美國人的個頭,我想他們一定覺得在抱小孩子。

我們雙手送上我們為了預防萬一而準備的禮物,CEO以非常戲劇化的口吻讚美這支陶笛,雖然我強烈懷疑自己是不是將這份禮物的功能解釋得很清楚,不過美國人不會吹陶應該也不算什麼稀奇的事。我們很開心的是,左手邊的桌上準備了十分澎湃的餐點,看起來十分美味,我一直以為這些豐富的餐點是出自女主人之手,不過後來Joyce悄悄告訴我,那些現成食品都來自於平日我們常去的那一家超市。雖然食物是現成的,我還是覺得很美味,也許這就是在地與不在地的差別,美國人還是比較知道超市裏哪些東西好吃。

取了飲料和餐點,洋文不怎靈光的我們只想找個人不多的地方躲著享受,不料人客生意很好,不少人搶著來跟我們說話,甩都甩不掉!大衛老闆的姐姐米娜帶了她英國腔的醫師男友來參加Party,醫師男友對我這個曾經在他女朋友臉上貼小種籽的小女孩很感興趣,CEO也十分熱情地款待並帶著炫燿向我們介紹新居裏的每一個角落,這才發現,台灣人的Party就是到KTV喝著澎大海配著走音的歌聲大喊大叫,而美國人的Party,就是不停地吃,然後你給我戴頂高帽子,我也為你戴頂高帽子。

註:日前,因為Joyce的大力宣傳,美國佬們知道我略通針灸,因此排排坐希望我幫他們針灸戒煙,可是我針帶得不夠,所以用王不留行子貼在戒煙的穴位上,怎料美國米其林的肥油實在太豐厚,王不留行子無法展現威力,戒煙效果不佳。只有米娜大姐指明要我貼減肥的穴位,可是面對茶水間的零嘴和批薩,米娜毫無招架之力,不到兩小時,針灸減肥也宣告失效,於是米娜的男朋友笑稱米娜連我為她貼上的王不留行子也吃下肚子裏去了。在Party當中,光是用洋文解釋王不留行子讓我傷透腦筋!

此行無照行醫,只有針刺大衛老闆治療落枕收效顯著,王不留行子對美國米其林寶寶一點都沒用,如果用路邊的小石頭以膠帶貼在穴位上或許成效較佳。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22 Wed 2004 15:46
  • 冬至

今天是冬至,Joyce特別煮了杏仁芋圓給大家過冬至,是上回在亞特蘭大中國城採購的戰利品,不過說真的,沒什麼芋頭的味道,讓我想念起九份的阿婆芋圓和媽媽做的地瓜圓……。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起了個大早參加CNN的導覽,參觀CNN大樓及新聞製作過程,滿不錯的一個新聞台,設備也很好,我們還坐了北美最長的一座手扶梯,貫穿八層樓。

接著去吃了一頓特別的Brunch,主菜是炒豆腐,據說這家料理在亞特蘭大很有名氣,不過門口大排長龍,這回來到美國什麼都帶了就是沒帶帽子,真後悔!

好不容易排到位子也點了餐,門外一名黑人男子穿著聖誕兔女郎的服裝在路邊載歌載舞,手忙腳亂之際只隔著塑膠布拍到模糊的影子。吃完Brunch後我們前往可口可樂博物館,看了不少上海仕女圖式的古代廣告,也喝了不少口味的可樂,有一款義大利口味的可樂大家都嫌苦,我在倒可樂時還被身旁的好心阿斗仔提醒,不過當他看到雞肉爸一杯接一杯,反而瞪大了眼睛,我猜他大概在想,東方人比較能吃苦。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周末的行程是到亞特蘭大住一夜,落腳的地方是CNN Hotel,因為今晚有球賽,所以旅館裏很熱鬧,街上到處都是來看球賽的人群。旅館的對面有個奧運紀念公園,只是紀念這裏曾經舉辦過奧運。
亞特蘭大給我們的感覺是一片橘色,因為這裏的房子很多都是像紅磚的顏色,綠意也昂然,還算滿特別的。而今天下午,不例外,Joyce帶我們參觀了Shopping Mall,看到寶寶衣服很衝動,就忍不住買了幾件,只不過我懷孕的事目前還沒別人知道。
夜裏,我們到旅館對面的公園散步,因為聖誕節將近,到處都是燈光佈置,遠方還傳來熱舞狂歡的聲音。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聖誔節快到了,這裏家家戶戶都裝上了可愛的裝飾,尤其是小夜燈。每天傍晚回家路上都會欣賞家家戶戶的燈光,剎是美麗。聽說這附近有戶人家把自己家的地裝飾得很漂亮,大衛老闆提議大夥一塊去觀賞。於是,我們越過一座山,心想既然願意跑那麼遠路來看燈火裝飾,應該很有看頭。到達目的地時,真是「車山車海」,門口還有指揮交通的人員維持秩序。買了門票後,排隊等了好久才輪到我們,開車排隊的經驗在台灣只有過年高速公路才有的景象,在這裏似乎不大稀奇。只不過美國人在這方面生意頭腦恐怕不如台灣人,排隊排個老半天,又正值七點用餐時刻,怎麼沒有小販叫賣熱狗香腸什麼的?連汽水都沒得喝呢!難怪一些等了老半天的老美不耐煩地走出車門向管理人員抗議。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進場觀賞,這戶人家的地是一座小山,我們沿著山路開,沿途的燈景佈置得很可愛,也配有音樂,不過不是整座山頭亮晃晃,而是一塊區間有佈置,一塊區間留給不是人的動物休息,感覺上,美國人的休閒都很資本,不過聖誕燈真的滿漂亮的。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說大衛老闆買了一塊地,就在工廠沒多遠的那一方,今天終於有機會去瞧瞧。

大衛老闆很自豪地帶我們去看他新買的地,他自己找人挖了一個大水池,裏頭養了上千條鯰魚,據說可以淨化水質。大衛老闆說,他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來這裏沉思,我想這是美國人與台灣人不同的地方,這塊地大得嚇人,可以直接看到地平線,不過他們似乎習以為常。據說這裏的地很便宜,不過我想如果是我要住在這麼大塊土地上,恐怕會害怕壞人來了喊破喉嚨也沒人聽到吧!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拿到公司的車,只不過大衛老闆的煙癮太重,整車的煙味全滲到皮革裏去了,我一進車子就開始乾嘔,不過窗子打開就好多了。
這是一輛高級車,駕駛座可以電動調整,插入、拔出鑰匙時方向盤也會自動調整位置方便駕駛人移動位置,還有天窗,更特別的一點,它有暖屁屁的設備,天氣冷時一坐上去暖烘烘的真舒服。
下班後,雞肉爸決定開車遶遶我們住家附近,我們開到社區最邊緣的小路,直直駛下去,發現一條路直直的,根本沒有迴轉的地方,也看不到盡頭,我們越開天色越黑,路旁又沒有路燈,真擔心一路開到邁阿密去了!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