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們夫妻兩帶著餡餡去參加2007年巧虎嘉年華,算是今年起沒訂巧虎給餡餡的「補償」。巧虎魅力無法擋,前一天告訴餡餡隔天要去看真的巧虎,小妮子唸了整整一天,乖乖睡覺、乖乖吃飯,喵媽說得真對!叫巧虎幫我們管小孩,真的靈光多了!


其實一個多月前買門票時就知道裏頭沒什麼適合餡餡這個年紀的小孩玩,心想我們只是去看看熱鬧,一家三口門票打了折還要九百塊,裏頭的活動看起來只有拍照和舞台秀還有分版闖關活動餡餡會感興趣,不過我花這九百塊,大概也就為了讓餡有張和巧虎合照的相片吧!


我們夫妻兩向來怕人擠人,尤其是帶小孩去人擠人,所以原本說好一開門就進場,中午退場去隔壁百貨公司吃午餐完就回家的,餡餡那天也很乖沒賴床,該吃的早餐該上的大號都很快完成,但一家三口七拖八拖還是弄到十點才出門,到達現場是十一點,門口有隻大充氣巧虎和巧虎背板,光是要讓餡離開門口進入現場就花了半小時左右,更扯的小孩在那裏拍照就算了,沒有一張是看鏡頭的!



排隊進場也領了贈品後,剛好是舞台秀的時段,我們來得晚,所以前頭的位子是沒緣份了!餡爸一肩扛起餡餡,我們站在離舞台最遠的位置,也正好看到前面所有的家長幾乎人手一機,全部都跟我一樣,拿著相機在拍巧虎、錄巧虎,宋能爾還是孫大程佈道大會盛況大概也不過如此吧。



舞台秀裏唱的歌大概都是快樂版以上版本裏頭長年流傳的歌曲,我們托朋友的福,日前接手一批零散的過期巧虎光碟,剛好有首歌餡餡會唱,看她在餡爸肩頭手舞足蹈的模樣,這九百塊算是值得了一半!



舞台秀進行到一半,聽到場邊服務台前有媽媽在那裏大呼小叫,仔細一聽,原來是她的小孩走失了,可是工作人員卻以舞台秀還有十分鐘才結束為理由告訴她十分鐘後才能幫她廣播找小孩,結果媽媽氣急敗壞地在那裏吵了起來。她說如果走失的是你的小孩,你有辦法等人家十分鐘後才幫忙廣播嗎?


唉!其實這活動前置的規劃算還做得不錯,贈品包裏每個小孩有一個名牌,我們一進場就被要求到旁邊寫下小孩的名字和家長手機,每個小孩胸口都掛著一個巧虎名牌,以免小孩走失找不回來,發生這樣的事,不知道是不是那位工作人員是臨時工讀生,我想會來這裏的大人都是有孩子的父母,舞台秀進行當中請舞台人員代為廣播一下,相信沒有人會介意的。


眼看舞台秀時間差不多,等不及唱片尾曲就叫餡爸快步離開去排隊等跟巧虎合照,像我們手腳那麼靈光的,還是排了將近一小時才拍到照,排隊時差不多該是吃午餐的時間,餡餡吃完帶來的葡萄乾也喝了一些水,我看到其他小孩在吃熟食區買來的炸熱狗串什麼的,決定待會直接跳過熟食區,去試吃點餅乾就離開這裏吃點有營養的東西。等了好久,當餡餡看到那四隻主角「活生生」站在她面前跟她揮手打招呼時的那個表情,值那九百塊的另一半!




拍完照後,丸子心願已了,沒什麼好掛念的了!帶著餡去玩完寶寶版和幼幼版闖關遊戲,領了兩串巧虎貼紙,又領了兩包試吃包後,逛進了最危險的商品區……

沒想到商品區比想像中的無聊許多,只有大約四、五樣紀念商品,大概是一隻會唱歌扭屁股的巧虎﹝要價一千多塊﹞、會學人說話的錄音巧虎﹝好像700塊還699﹞、紀念T恤,還有one size的室內毛毛巧虎鞋。其他配合搭售的玩具教具幾乎可以用乏善可陳來形容,本想冬天到了那個室內鞋也許合用,沒想到那個尺寸大概小學生來穿差不多吧!

好吧!錢省起來,媽媽想辦法做一雙給妳穿吧!

原本預計中午撤退,我們離場時間大約是下午兩點鐘,小妮子指定要到101去吃午餐,所以我們到101地下街吃了一頓丼物,然後又逛了超市,又吃了人家一輪試吃﹝餡餡以前沒吃過這種阿桑主動送上門的試吃,吃了一口好吃居然還要爸爸再回去拿一份﹞,101超市有活魚,我想以後帶餡餡來,直接推她來這裏看活石斑啦活帝王蟹處女蟳什麼的,她就快樂無比,又或者在公廁門口等餡爸,空曠的小空間讓她跑跑也是一個開心!




101超市真的比巧虎嘉年華好玩,我們買了一堆好吃的麵包和晚餐,終於在下午四點半提著大包小包準備打道回府了。


離開超市到了側門口,餡餡吵要看噴水池,結果我們巧遇了一隻調皮的小狗:




牠在池邊等水噴出來,然後狂咬水,咬不到就吠兩聲,全場我看牠玩得最開心,只不過看牠灰灰的毛色,應該洗乾淨時會是隻漂亮的白白狗。這種個性的狗兒通常很聰明,聰明的狗通常很調皮,不過通常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我喜歡聰明的狗狗,只不過現在還不允許養狗,如果有想養狗而且情況適合的,別買狗了吧!給這些流浪狗狗一個機會,牠們通常會是不錯的同伴動物,而且通常比純種狗健康活潑。


公車站離巧虎嘉年華的門口很近,餡餡很開心今天看到偶像,也很開心氣球巧虎陪她等公車,我看到一路上大人小孩幾乎人手一兩隻巧虎娃娃,想來我們是全場少數沒花幾個錢就離場的家庭吧!今天在嘉年華場子裏買的,只有一包超特價的嘉寶消化餅乾和一張巧虎大頭貼,比起身旁大包小包的家庭,我們像不像在修行啊?


餡餡今天真是累壞了,一上公車就昏迷不醒,下車也沒醒來,直到回到家脫了鞋,她才想起那包巧虎送她的禮物,急忙又打起精神玩了好一會。


偶像力量大啊!餡餡說,下次要再去看真的巧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