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小龜來到雞家的第二天,餡爸幫牠準備了一個整理箱和加熱器,丸子到圖書館預約了一本養龜手冊,餡餡坐在小龜旁邊唱歌給牠聽,小龜在水裏待了一整夜,還是沒有吃東西。


丸子找來一些沒用的陶土花器當作小島讓餡爸幫小龜佈置新家,餡餡在旁邊幫老爸加油打氣。小光像我們家的另一個小孩,餡餡會跟牠爭玩具,不乖也會被修理。反倒是這隻新來的小龜比較像寵物。


醫師交待巴西龜的游泳池至少要有三倍身長的水身,餡爸幫小龜佈置了一個便宜的新家,放在餡餡平常畫畫的和式桌上,小朋友和貓都只能看龜卻摸不到龜,挺理想。




小龜住進新家後,仍然都待在水裏,餡爸認為牠可能在水裏比較有安全感,我猜是過去沒游過泳,牠舊家送來的「水盆」是個冰淇淋蓋,以牠七公分的身長,在那個水盆裏只能泡肚子吧!


我們讓餡在水裏投些飼料,不過小龜都不大吃。餡爸有空就趴在那觀察小龜吃東西了沒有,小龜呆呆的在水裏,看起來不大會游泳也對食物不感興趣。我說,牠會不會被前個主人養成陸龜啦?


傍晚打了電話去給小胖醫,他叫我們放心,小龜天性諳水,不會因為出生後不給游到我家就溺死的!然後交待如果到星期五還不吃東西,就帶回去給他檢查看看。


餡爸回頭看著小龜,語重心長地說:「好吧!你死也要死得像隻巴西烏龜!」


跟餡餡說好明天帶她去書店找教人養烏龜的書,我告訴她爸爸媽媽都沒養過烏龜,餡要一起學習照顧小Tur。餡餡說,那餡餡小時候就養過烏龜了!我沒告訴她,如果小龜活下來,牠會陪我們三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