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洗菜做飯時,發現一隻滿大的菜蟲……


菜的周圍有牠才脫下的瞉,也許再過不了多久就要羽化了,沒想到被採收,住進冰箱裏,然後被我發現。


餡餡沒看過真的菜蟲,這麼一隻「成熟」的「小」菜蟲,或許過不久就會變成蝴蝶,撲殺牠有點於心不忍,所以拿出了一個味噌空盒,餡爸幫忙用保鮮膜做蓋子,再在上頭打幾個洞,放在家裏螞蟻最少的地方,雞家又多了隻新寵物。


周一市場休市,丸子刻意為牠留下一撮菜,如果牠退冰也活了下來,食量大概會不小。果然,一夜間牠吃掉盒子裏所有的菜葉,好在冰箱有留牠的糧食,小菜蟲看起來長大了不少。


餡餡很喜歡她的新寵物,當然她也還是很喜歡小Tur,不過最近對小光有點感冒,老防著小光搶她的玩具玩。如果小菜蟲今天也過得很好,明早帶餡餡去買牠吃的菜葉,希望不久之後,可以看到好餓好餓的小菜蟲再也不餓也不小,牠化成一個蛹,然後變成蝴蝶……或是……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