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體微恙,老爺工作又忙,我們有一小陣子沒去工地監工﹝說一小陣子其實也不過兩個多星期吧﹞,在這之前新房子的進展是:沒什麼進展,整體結構弄好後剩內部客變的部份還沒做,外牆還沒全貼好外磚,這樣的進度我們看了好幾個星期,這當中換了幾個工地主任,每次我們都要把客變內容再跟根林建設新上任的工地主任或水電主任再溝通一次,弄得我們想到監工就心煩。


今天周末有車可用,我們一家三口跟餡姑一塊去監工,出門前還在開玩笑說兩三周前剛上任的主任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等到了工地,果然全又都換人做了!


因為根林建設的工地主管頻換人,工作似乎也沒交接好,所以我們的新房內部客變的部份有些地方是照他們的原圖施工,今天更扯的是在現場發現一坨排泄物,上頭還蓋著衛生紙,應該不是除了人以外的其他動物的,這坨排泄物不知道該歸根林建設的工地主任還是下包管……好在排洩物不是水泥,不然乾掉粘住弄不掉又臭薰薰那可就不好了!


而我們的內牆上也有些跟工程無關的工地文學,餡爸很客氣地拍了照,而我很客氣地問了新上任的根林建設虯髯客工地主任那筆是油性的還是水性的,我知道大部份的筆跡看起來像白板筆畫的,不過有些作品不確定是不是用油性筆,我也不確定這工地主任會做多久……我們買屋至今這段時間,交了兩期工程款,根林建設的工地主任我們知道的大概換了六個人,根林建設自己的水電主任大概換過四五個,根林下包水電主任換了兩個吧!沒換過的臉孔有新聯陽的銷售人員﹝不過他們是新聯陽廣告公司的人,不是根林建設的人﹞,還有一個聽說天天會出現我們每次去也都有看到的「董事長」。


客變變到都剩尾款沒付了還在變實在很讓人洩氣,不過今天在那裏不小心聽到一個未來鄰居氣沖沖地跟銷售人員抱怨說客變的內容都沒照圖施工,後來巧遇的另一組未來的鄰居也是差不多的遭遇,我們「鬆了一口氣」:根林建設並不是衝著我們來,也不是我們特別背,是大家都一樣啊!


新聯陽的銷售人員跟氣沖沖的未來鄰居拍胸脯保證交屋前一定弄到跟客變圖一樣……最好是哦!我們經歷了好多個工地主任和水電主任,好多個都跟我們拍胸脯打包票在他離開前一定把前一任沒照圖施作的部份搞定,可是一個也都沒搞定人就不知到哪去了,客變內容上的簽名是都有簽啦!可到頭來有問題到底該找誰,能找誰啊?


今天拍了新上任的虯髯客工地主任跟雞家老爺談客變的照片﹝自從我們發現主任常在換後,就玩票性地立志要跟每一任主任拍到開會合照﹞,據說水電主任也換新的……雖然根林建設的董事長天天到場「監工」,好像天天有管事,但管理上的問題還是挺多的耶!


好吧!事到如今,再拿一句話出來安慰一下自己:至少這個預售屋是讓我們進工地自己監工的,我們至少知道之前有問題的部份他們是怎麼做了補救,我知道許多知名建商的建案還不准人進工地看的,美其名是擔心安全,也有可能還未完工的房子都是工人的廁所……或是……柱子底下的小洞可以抽出幾條大桌巾?


唉……今天咱們新房的客變還是有不少地方還沒照圖施作,不過內牆已經開始在粉刷了,下周起必須更常去監工,至少要在舖地磚前把地板上的管線出口都核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