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十二月一日發生的事,小菜蟲自從成蛹後一直待在我們一家三口的臥房裏足足兩個多星期,之前碰碰它還會搖個尾巴告訴我們牠還活著,後來怎麼鬧牠也不動了,才在懷疑它是不是在蛹裏成仙了,沒想到....


小妮子前些天才在問小菜蟲什麼時候才回來,我告訴她小菜蟲不會回來,小菜蟲要變成小飛蛾哦!餡餡聽了很滿意,每天都要看看她的小寵物....之一....的小菜蟲的蛹有沒有動靜。


一號早上,小飛蛾跑出蛹了!剛羽化成的小飛蛾翅膀小小的,停在盒子壁上一動也不動,很難想像牠原先待在那麼小的蛹裏....趁這個機會打開盒蓋拍張照,等牠翅膀乾了恐怕開了盒子就滿屋子飛了!


蛾雖然沒有蝴蝶來得豔麗,不過牠的花色倒有點像拚布世界裏價格昂貴的樸實古布,等牠翅膀乾了之後尿了兩灘咖啡色的尿尿在盒子裏....好大一攤耶!餡餡很愛她的小飛蛾,每天端著小盒子看呀看的,今天律動課回家的路上也發現路旁的花圃有個繭,小妮子在花圃旁幫繭裏的小傢伙加油,然後告訴我:「好神奇哦!毛毛蟲會變蝴蝶耶!」


是啊!我也覺得這個過程好神奇...



查了查資料,說小飛蛾吃花蜜和醱酵過的東西,我弄了點米醂滴在摺成玫瑰的衛生紙上,沒想到幾天後看到我們的小飛蛾都沒在飛,看起來又是一個快不行的樣子,於是半夜裏我拿出衛生紙,直接擠了一坨黑糖蜜,隔天早上看到在盒裏撲撲飛,原來小傢伙不喜歡米醂啊!


房子的事弄得大家心煩氣燥,不過看到小菜蟲變飛蛾,讓人心情變好了!


不知道這算不算寵物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