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爺有點慘,工作量很大的時候偏偏老婆生病,顧小孩的很多工作又落到他身上....比如說....媽媽感冒,別人碗裏的飯比較好吃但只能去挖爸爸的;媽媽喉嚨痛,所以故事得少講一點,想一連聽好幾本故事書請找爸爸;媽媽咳嗽太嚴重咳到頭暈腦脹,抱小孩坐馬桶這等工作又淪落到爸爸手裏....


老實說最近的育兒生活有些緊繃,餡爸像蠟燭兩頭燒,而我,有點想答應餡餡最近熱烈的要求:送她去上學。


餡餡很想去上學,可是....好多可是....小孩太小....還不懂好好洗手....沒事亂揉眼睛....還不會穿褲子....還不會脫褲子....還不會穿鞋子....還以為上學就是媽媽在隔壁上課,兩小時就跟她手牽手回家去....我告訴她,上學的話天天要很早起床,媽媽只能送妳到學校不能陪妳上課,媽媽不會在隔壁也不會在教室外等妳,妳得要會自己穿褲子脫褲子,要自己吃飯,要學會自己穿鞋脫鞋.....沒想到小妮子考慮了幾天後,很認真地開始練習穿褲子脫褲子,很認真開始學習照顧自己,雖然做得還不熟練.....


也許離餡餡上學的日子不遠矣,雖然有點捨不得....我還想在周間帶她多走走看看呢!上學後,我們相處的時間就會少很多很多了呢!


然後呢,我開始想到一個問題.....餡餡現在是偶爾在路上會被網友媽媽認出來的小孩,我不能確保她將來都遇到精神正常的師長或同學,萬一.....


或許一些不幸的事是先前可以避免的,我希望她去上學後當個平常的小孩,她可以放心地去做她自己。我希望父母不要成為她的框框,更不要成為別人可以傷害她的理由。


因此,將來不會再放餡餡的照片了,餡餡的粉絲們,先跟各位說聲抱歉囉!


本來想直接關站了事的,不過覺得還是該跟大家說說自己的想法,其他的,我想想再說好了....睡覺養病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