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感冒得有點嚴重有點久,早在一開始喉嚨痛到吞不下東西的時候餡爸就要我去看醫生,考量到要照顧小孩生的又是小病,所以理應選擇離家近的基層診所,最近家附近開了一間新的小兒耳鼻喉科,醫生是前台大總醫師,老爺問我要不要趁這個機會考查一下,我心想大人去考查總比小孩破病時再去冒險來得好,所以義不容辭跑去掛號。


醫師很年輕,講話很客氣,不過出門前量過體溫38.1的我在診間裏被「護士」量到耳瞉外面的溫度,驟降3.1,醫師看診還算專業,不過一聽護士說我體溫只有35度馬上問我有沒自服退燒藥。那天醫師說三天內如果有其他症狀可以再回診所找他改藥不必加收錢,因為我只有發燒和喉嚨腫痛的症狀,所以開了抗生素,最好吃滿一周,所以三天後要再來報到。


三天後,我乖乖回診,醫師開的鎮痛解熱很有效,一吃下肚睡一覺起來,骨頭喉嚨都不痛,也可以喝水吃稀飯,彷佛回春。一見到醫師我忍不住大大表達讚賞之意,不過我也小聲告訴他三天前我出門前的溫度是38.1,沒吃藥也沒做其他處理,沒理由一進診所馬上降3度,如果是先生娘幫忙量體溫那就算了,如果是他請來的護士,一定要加強在職訓練……結果……三天前幫我量體溫的是護專畢業的先生娘……畢業後直接進了航空公司,不必幫旅客量體溫……


後來,丸子吃足六天抗生素症頭幾乎都解除了,隔不到兩天又開始狂咳猛咳掏心掏肺地咳,正逢周日其他診所公休日,那間新開的診所大爆滿,因為我咳得厲害,不敢待在診所裏害人害己所以坐在騎樓隔著玻璃看著電視邊候診。電視播放的是X代新聞台,整整一個小時沒有編輯台認為值得播報的國際新聞,也沒有任何一則值得播報的財經新聞,主播告訴大家無名小站密碼被公開在奇摩知識網,只要拜一拜就可以去看鎖碼的色情照片;有隻狗的主人摔車受傷忠狗不棄不離;馬英九穿著建中制服參加紅樓校慶;吳淑珍讀高中時的照片和現在的照片比較;拆大中至正要換什麼什麼廣場招牌有人撂狠話要帶箭射殺拆牌的工人;還有兩則忘了什麼內容,是翻拍某水果大報配旁白的新聞,而新聞的畫面則是不斷重覆播放吳君如撕掉金馬獎中獎名單和湯唯拿著獎座的畫面。


看看坐在電視機前面的人有一半以上是小孩,有一個在看漫畫,其他不論大人小孩都盯著電視兩眼無神。


看完一節整點新聞後換我進診間給醫師看了,這回量體溫的不是先生娘了,耳溫槍插得夠深,體溫沒量錯,我問醫師兒科診所是不是該放點小孩子適合看的頻道?新聞台的節目內容和廣告很多都不適合小孩子耶……


也許那天醫師真的很忙吧!匆匆開了症狀治療的藥給我,也衛教了藥的吃法用途,然後大聲說謝謝我的建議,不過診間也有大人,新聞可以放給大人看……很嚴重地感覺他的謝謝是為了打發我走。


好吧!我承認很想叫他乾脆放A片好了!反正放給大人看的……


不過我還是很沒種地拿藥回家貢著,但以後也不會再去那間診所看病了!


餡之前看小病打預防針的診所是醫師自己量體溫血壓,而且候診室裏放的是沒聲音的幼幼台。


就是不明白為什麼看病的地方非放新聞台不可,關心時事是沒什麼不對,可是……


看病耶!一定要利用候診的時間來關心時事嗎?


小兒科耶!煽色腥可不可以離小孩遠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