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三個月前,餡餡開始出門不必包尿布,剛開始學上公廁時,我是用幾層衛生紙墊在大人的馬桶上,扶著餡餡讓她上,不過發現她屁屁小,也還不會用蹲式馬桶,坐大馬桶很沒安全感,所以有陣子對外出上廁所很排斥,因此我找到這個:


馬桶墊板,我覺得台製的就很便宜好用,而且可以摺成四分之一大小,很方便攜帶。有了它之後不論到別人家做客還是出門去玩都可以放心上廁所。不過因為國人上公廁的習慣實在有待加強,不少公廁坐墊上還留著尿漬,所以我還準備了馬桶座墊紙,用過即丟,而且馬桶可以消化,上一般公廁時只要把坐墊擦乾,墊上紙墊再放上墊板就可以放心讓餡餡上廁所。

不過幾次以後,我發現不論是媽媽包還是一般外出包,內袋永遠不夠用,就算我們千挑萬選廁所乾淨的場所,餡餡上個廁所也至少得排出墊板和紙墊兩項道具,如果馬桶座墊不乾淨,可能需要動用一點消毒噴劑或酒精濕巾,萬一沒提供衛生紙和肥皂,在廁所裏翻包倒袋實在很難說服小女孩多喝水少憋尿,沒辦法放鬆心情陪餡餡上廁所,她也會有心理壓力。

我不知道有沒有媽媽像我一樣有這種帶小孩出門上廁所的困擾,希望出門上廁所可以變得容易一些,我後來在屈臣氏找到這種很便宜的盥洗包:


大小剛好可以放進馬桶墊板,還可以放得下備用足足和兩包紙巾,前面的小網袋還可以備條小褲褲和塑膠袋,內袋可以放折好的紙墊,裏頭還有鬆緊帶可以固定洗手乳或消毒液什麼瓶瓶罐罐,萬一遇上髒兮兮的廁所,只要有個掛勾就可以全部搞定。

上回巧虎嘉年華時我背出門試用的感想是:它在廁所裏很好用,可是上完廁所要抱小孩洗手時又覺得少了一隻手,所以,我幫廁所包加了耳朵和織帶:


這樣一來,帶餡餡上完廁所後可以背在肩上抱她洗手好方便!而且啊,就算遇到更陽春沒掛勾的公廁我也不怕了!



哪裏買

折疊式馬桶座墊:有台製、日製及美製三種,日製美製的網拍上找得到,價格比較高,它們的邊邊都有「圍下來」,看起來比較不會滑動,但我覺得可能比較適合固定形狀的馬桶,台灣有些公廁的馬桶不是圓的,它們恐怕就不合用了。丸子買的是最便宜的台製品,牌子是舒適牌﹝本來附的袋子有圖案但我把紙頭給丟了﹞,我在康寧醫院前的優健寶貝買的,價格好像是170吧!網拍也有,想買的媽媽上網找看看。

馬桶紙墊:這個大人也可以用,就是那種高級百貨公司廁所裏提供給淑女們使用的那種紙墊,醫療器材行有賣,網拍也有,消耗品,價格不貴。

盥洗包:屈臣氏買的便宜貨,最近經過屈臣氏看到在架上還有貨哦!

酒精濕巾:我家附近39元店買到的,醫療器材行或藥房應該會有吧我猜....旺旺百貨也可以問問看....最近發現旺旺百貨還真是什麼都有耶!

馬桶消毒噴劑:優健寶貝買到的,嬰兒用品店問看看,一瓶好像70幾塊,成份也是酒精三氯沙之類的,個人覺得沒有酒精濕巾方便。其實也可以diy,氯系漂白水照它外包裝的濃度說明去稀釋後裝進小噴瓶,很省荷包又很有用,那些不怕酒精的壞菌都怕氯系漂白水,只是要小心別沾到衣服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