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我們都在工地度過,昨天餡爸花了兩個鐘頭把排水系統好好地巡了一趟,發現了一些問題,拍了照片回來想找根林建設下包水電主任好好研究一下,結果時間太晚人家已經下班。從新聯陽彭專案那得知不久之前離職的根林建設下包水電朱主任又回來了!新聯陽的彭專案幫我們約了他今天到工地去好生研究,於是我們又在招待中心吃了自製便當晚餐。


好啦!我知道有媽媽又想問了。這回的菜色是地瓜糙米飯、味噌烤豬肉佐洋葱、炒高麗菜和炒青江菜,小妮子說晚上在那裏野餐好像在餐廳吃飯,吃完飯去泡腳丫,小妮子直呼明天還要來!


隔天,也就是今天,我們早上帶著早餐出發,準備和根林下包水電朱主任研究討論後殺去好市多吃午餐順便買辦,沒想到一到招待中心就聽到根林建設大老闆在罵人,罵的是非常激烈,被罵的人是貼磁磚的承包商,被罵的原因是他工作進度嚴重落後,一問又推明天,根林建設的老闆十分不滿意他的工作效率,所以狠狠地開罵。


這攤還沒罵完根林建設的老闆電話響了,說沒兩句話他又開始罵第二攤,根林建設的老闆早在過新曆年前就想盡快把社區的馬路舖起來,結果原本該載「級配」﹝就是舖在柏油下面的碎石頭﹞來的卡車今天載來的是一卡車的廢棄物,把根林建設的大老闆給氣壞了!不但狠狠開罵連國罵都跑出來好幾個,還說要叫警察把他抓起來……


在我們聽起來,根林建設的大老闆激動得好像快中風了……


我還小聲問了新聯陽的彭專案他缺不缺特別護士……


不過他說只要對方把東西載走,他就當作沒有這回事,然後好像事情解決了,笑咪咪地回過頭跟新聯陽的銷售人員們說他待會要趕去喝喜酒,然後在剛挨罵的承包商一路打包票明天一定有進度的護送下離開招待中心。


真是日理萬機的大老闆啊!可是怎麼他找來做事的人怎麼好像都有類似的特質啊?


鬆了一口氣!我有聽說台灣有些建案回填和舖馬路真的是拿廢棄物來節省成本,根林建設的老闆至少在這一點表現出他營造業應有的良心。


小妮子在招待中心吃完早餐的野餐,好啦!內容是雜糧麵包、小瓶優酪乳和一盤水果,高高興興地曬著太陽看著短片,然後換新聯陽的林主任面有難色地告訴我們,那個根林建設下包水電朱主任………爽約了!


昨天電話裏他堅持餡爸看到的管路不可能這樣接,我們不想跟他在電話裏頭盧這件事,他承諾今天會到工地來討論這件事,結果今天不但人沒來,新聯陽的銷售打手機找他也沒人接電話,我們撲了個空。


新聯陽的彭專案說開車載餡爸親自到工地了解情況,結果,有部車子卡在半路上,檔住所有車輛的出入,所以兩個大男人無功而返。


唉!我知道今天星期天,是安息日,但如果你要休息,昨天就不該承諾今天要討論啊!好像客戶時間都不值錢似的……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很傻,別人家買預售屋好像都不會遇到這種問題,在網路上分享的多半是從做裝潢開始,只要找到對的設計師,就算買到的是棟危樓裝潢好也會整間美輪美奐,沒人看得到污水管怎麼安排或蜂窩﹝灌漿時留下的孔洞﹞有沒有出現在關鍵的結構上,而我卻不管好壞全都記錄下來……


我知道根林建設的大老闆並不是個壞蛋建商,即便他的工地管理真的做得不好;我也發現在營造業裏工頭工人多半是不大理會銷售人員的聲音,不過如果可以把工程的進展公開做成記錄,在每筆建案完成後公開配合的承包商,甚至可以在上頭發表對承包商的滿意度,讓這段經驗成為往後別的建商在選擇包商時有用的參考,是不是對方就會對自己所能提供的服務謹慎許多呢?


我們的新房子蓋在很有特色的地點,如果工程的部份能好好地做,相信根林建設和新聯陽一定可以為自己打出很好的名聲,往後他們不論是要推新的建案還是要做廣告,人們會因為我們這些實際與他們接觸過的客戶經驗而信任他們。


就看他們有沒有這個腦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