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林建設下包水電朱主任星期天放了我們鴿子,今天我們一家子透早到招待中心找他老人家,果然不出我們所料,除了一見面一句道歉的話都沒有之外,對管路的接法也是從頭否認到底,餡爸不想跟他爭,兩個大男人一起到工地去,結果根林建設下包水電朱主任給我們的回覆是,這個,沒辦法;那個?也沒辦法。至於當初根林建設為了少數準住戶想把廚房外推出去所以擅自改變的廚房管線,他幾個月之前說會幫我們弄好的,今天說這個要等裝廚具時再客變,看管線要怎麼改,這要找新聯陽的銷售人員處理。


好吧!新聯陽的彭專案,這個問題你幾個月前跟我拍胸脯保證的,到時候就看你的囉!


餡爸最近趕case常是一天只睡幾個小時,今天為了要找根林建設討論管線的問題臉色看起來很凝重,他早料到朱先生會從頭灰到底,以我們的經驗也知道,再問也問不到一個肩膀沒有骨質疏鬆的「主任」或「副理」給我們管用的承諾。這個建案在當地不算便宜的房子,因為環境特殊,好好蓋的話實在是很有競爭力的房子,只不過事到如今,我不曉得究竟是呆呆傻傻等著交屋點收付錢就好,還是像我們這樣仔細地去了解房子究竟怎麼蓋起來才是對的。


根林建設連自己的水電主任都沒有,要我們直接找他們的下包商,而這個朱先生很懂得太極灰灰拳的推法,反正跟我們簽約的是根林建設不是他們,他當然可以不對我們負責任。


客變從去年初弄到今年初,根林建設到現在還在誠徵水電主任,我們從一開始就跟這位朱主任在打交道,而他理所當然地沒把我們的需求放在心上,我們的需求沒什麼多了不起,只不過希望他按圖施工而已。這個圖,去年一月就給了,前陣子他不見了,來跟我們討論的吳小姐手裏拿的圖少了好幾張。我們的圖也沒什麼了不起,只不過幾個插座要移位要增減,先前交給上根林建設上一任水電主任的地插有三個,今天去看只埋了一個,其他兩個沒有人知道上哪去了!


想當初我們問對方要不要寫個簽收單被對方一口拒絕,現在是要上哪去跟誰要這兩個地插啦!


書上說朋友說過來人內行人全都說要簽字要簽字,問題對方堅持不簽,我們能拿槍逼他們嗎?地插不是什麼多大金額的東西,比起我們花在這棟房子上的錢,這兩個地插像綠豆一樣大,只不過那種kimochi真的很差……很差很差很差!


根林建設有個姓廖的副理,我一直搞不懂他負責的是哪些工作,為什麼明明工程的部份有個廖副理,水電主任從缺的時候他卻可以不必出面,請客戶直接跳過根林建設找他們底下的包商。


不少網友私底下安慰我,我們遇到的狀況並不是特例,我們的遭遇反映出大部份台灣建案的現況,只不過許多買預售屋的人比較看重的是廚具美不美磚漂不漂亮衛浴跟樣品屋的差多少,不大在意或不知道該去在意那些結構上的問題和水電管路的設計……


我們本來也對這些營造方面的學問一竅不通,但是只要想了解,只有要心學,現在坊間相關的書籍Mook非常多,只要對房子的品質在意,不想被隨便唬嚨,相信沒有學不會的!


唉!今天什麼問題也沒解決地離開現場,我開始覺得買預售屋還真是花錢折磨自己。


新聯陽的銷售告訴我們,這區的房子很多都是低調的有錢人,買了很多很多戶不知是要找親朋好友一起住還是開民宿,我也開始納悶有錢人的錢難道不是錢嗎?他們難道不關心房子堅不堅固、污排水系統沒設計好搞得一屋子臭氣薰天嗎?就算是投資客看好這裏的環境,他們難道不在意因為房子的品質導致未來賣不到好價錢嗎?房子的保固是二十年,但管路的保固只有一兩年,許多污排水的問題不會在一兩年內浮現出來,若是真的有問題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霉,從建造階段就開始關心這些問題在我認為是絕對必要的,但也必須要建商拿出誠意與能力才有用啊!我們得到一棟與付出相稱的房子,不正也是在為根林建設做最有說服力的廣告嗎?


水舞森林裏的一位準芳鄰說他們買這預售屋覺得很累,一肚子委屈不知向誰傾吐,老實說我們也深有同感!常去監工也不是要找誰的麻煩,只想把目前看到的問題設法解決罷了!怎奈對方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出面解決問題的誠意,或根本沒有能力解決問題。


以最低程度的監工標準,根林建設的房子是有在蓋,建商沒落跑,但如果要以尹教授出的那本「尋找夢想的家」的標準,根林建設的房子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我們只希望這房子我們能住得踏實,沒有那種買中古屋裝潢時才發現無法彌補只能掩飾的結構問題,或水電管路設計智障三步五時跳電漏水或臭氣衝天,這個標準應該不算太高吧!?


希望我們買到的不會是場笑話!根林建設,快交屋了,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