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餡餡流了兩天鼻水昨天是番到最高點,食慾差、吃到吐不說,晚餐含著飯不知道在哭什麼,一抽一吸地把自己給哽到臉色發青,她自己嚇了一大跳,也把丸子給嚇了一大跳。夜裏顯得有點喘,早上起床發現呼吸咻咻咻配咕嚕咕嚕的痰音且開始發燒,病情變化快得有點不像普通感冒,只不過今天是星期天,家附近只有國小後面那間魏兒耳鼻喉科有開張,雖然之前考查過不覺得很出色,不想隨便送急診的我們只好很沒出息地帶著餡餡去掛號了。


丸子到那間小兒科兼耳鼻喉科考查後沒多久,餡爸也去看過一次病,他說那次小姐邊吃早餐邊聊天邊幫他掛號,感覺怪怪的。


今天,候診間一如往常放送著電視新聞,而坐在沙發上候診的想當然爾除了大人,還有不少小孩子。我們夫妻兩一個進診所掛號,另一個帶小孩在附近閒逛,反正有了上回提建議的經驗,知道這醫師經營診所的態度,看來還是少跟他們講這種事好了!掛號櫃台裏的三位小姐這回是沒在吃早餐了,只不過……在看電視!


原來,醫師上回回應我所謂的診所裏有大人要看電視新聞,指的是櫃台裏的醫生娘和小姐啊!


不多久輪到我們,醫師的診斷是支氣管炎,餡餡連醫師送她的糖果都不要了趕緊離開現場,丸子繼續帶著粘巴達的生病餡四處溜達,由餡爸去領藥。藥有點小複雜,有白包綠包紅包還有兩瓶藥水,餡爸擔心忘記所以一出診所馬上向我複誦一次,只不過他老人家熬夜久了忘性太堅強,藥水怎麼吃才講過馬上忘,餡爸馬上鑽回診所問小姐,小姐說一次各5cc,一瓶一天四次,另一瓶一天兩次,搞清楚後,小妮子自己提著藥袋,好像完成了一件任務似地牽著我們的手開開心心回家。


回到家後我們馬上排開陣勢準備配藥,這魏兒科有一點值得嘉獎的是他使用兒科用藥,止咳和平喘的藥水都是兒科專用藥,正當丸子在感動之時仔細一對收據上印的藥品明細……藥水不是小姐說的一次5cc,是一次3cc耶!


果然……醫生護士藥師上班要專心,不該邊上班邊看電視啊!


好險我有看藥單,不然就算給的是兒童用藥,劑量錯了還是會出問題的吧!


診所裏,還是不要放電視新聞比較好哦!


後記:晚上,餡餡的症狀看起來是有好轉,食慾也有進步……魏醫師開藥的風格不強悍,只不過他請的人有點恐怖……以後如果避不掉一定得去那看病,要小心再小心。


附註:值得爸媽參考的兒童用藥資料:


醫改會愛兒藥行動網站
KingNet國家網路藥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