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餡餡最近愛上的卡通叫作康妮小牛,每次去圖書館都要去影音區巡一輪看有沒有得借,前些日子餡餡破病,居然跟我說:「等病好天氣也好,想請媽媽帶我去看乳牛……」


破病小孩為痊癒後所作的要求哪裏有不接受的道理?這周末剛好天氣回暖,小妮子也好的差不多了,理所當然地該帶她出去走走。


原本一想到乳牛就想到埔心牧場,不過看了埔心牧場的網站和參考我和餡爸過去出遊的經驗,覺得那裏好像比較適合團體出遊,所以這個機會就留給餡餡幼稚園或小學時和同學老師一塊去好了。上回聽小喵媽媽說大溪的綠光森林不錯,不過檢查了一下那裏好像只有綿羊沒有乳牛,對小妮子交待不過去。和餡爸在網路上找了好久,找到一個也是在大溪,不過有乳牛有豬有狗有兔子有馬也有羊的大溪花海農場,看了一下照片拍得滿漂亮的,決定就去那裏了!


這農場位在慈湖邊上,門票平日100假日150,小型車停車費用是50元,看起來還滿合理。我們起個大早把餡餡挖起床,她簡直不敢相信真的要去看乳牛了!


網站上說明的行車路線不難走,沿路上的農田正在休耕,開滿大波斯菊,陽光很好,天空藍藍的,很有度假的感覺。我們還經過國小校外教學時去看過那個會數數算數的神牛觀光區,經過農場大門口一看對面怎那麼早人潮就那麼多?啊!不對!那些不是人,是蔣公銅像……原來是傳說中放滿蔣公銅像的雕像公園!餡爸邊開車邊聽我在後座碎碎唸,直笑。


我們扺達早,車很好停,停車場周邊有公廁,因為早到所以還算乾淨,有無障礙廁所只不過得自備衛生紙。小妮子一下車有廁所可上,滿方便的。在這個季節裏,花海裏種的是鳳仙、一串紅、三色蓳、粉萼鼠尾草、海棠等常見的花卉,不過雖然只是常見的通俗小花,整片種起來還滿美的。



花田裏偶有大白鷺在裏頭走來走去,好久沒像這樣曬曬太陽散散步了!


這回丸子有進步,拍到餡爸鬆手小孩還飛在天上的畫面:




這個農場是滿多偶像劇取鏡的景點,沒想到還真有不少年輕人是依照偶像劇拍戲的場景來參觀的耶!這些偶像劇我們一齣也沒看過,不過不要緊,咱們家餡是衝著小動物們來的!


牧場區滿乾淨的,雖然動物們喝的水看起來很牧場,不過沒什麼排泄物的臭味,小妮子一看到裏頭的迷你馬就開心地嘰嘰叫,小馬兒是可以騎的,騎一圈100塊錢,裝上馬鞍的馬兒和坐在那裏等候客人的「馬仔」看起來都不是很開心的樣子,不過馬兒還滿溫順,我讓餡摸摸馬和牠身上的掛飾,順便教她腳不能靠馬太近,也不能站在馬大腿後面。




馬旁邊住的是乳牛,這裏養了兩大一小的乳牛,小妮子看乳牛看很久……




看到有隻吉娃娃跑進牛棚被兩隻牛追出來,小妮子看得呵呵笑!




看完臨時演員的即興演出後,我們發現羊、小豬和兔子住在隔壁,而且是可以餵食的。柵欄邊有個小攤子賣飼料和胡蘿蔔條,飼料好像一管十元﹝壞掉的販賣機上標示的﹞,胡蘿蔔條小小一束要價20,有點貴……不過我們還是買了,小妮子沒三兩下把所有的胡蘿蔔條都餵完了!




滿多小朋友沒餵完東西丟著就跑了,所以我們還撿了很多掉地上的胡蘿蔔條借蔔獻小豬,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天氣真的超級好,曬得每隻小兔子頭都燙燙的,這三隻不知道為什麼疊成這樣:




餵食區附近有公廁也有洗手乳和提供試用的手工皂,檢查了一下公廁裏也都有坐式的無障礙廁所,規劃的還滿利便。只不過小妮子餵完也洗完手後看到其他柵裏的大耳朵羊和迷你馬,還滿地找胡蘿蔔想請人家吃……


牧場邊有幾個蜂箱,也有個大攤位在賣蜂蜜花粉什麼的,小妮子第一次看到養蜂箱,服務人員很熱心地介紹養蜂的採蜜過程,還讓小朋友們試吃,餡餡吃了兩小杓終於知道為什麼小熊維尼那麼愛蜂蜜。下回我們家的蜂蜜用完時會考慮去那裏買……不過……我忘了問價錢,只知道泡好的蜜茶一杯40塊。




走到這裏也差不多餓了,門票上說一張門票可扺餐廳消費50元,餡爸說可以去看看,所以我們朝著餐廳方向前進。這裏的視野不錯,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路邊的樹上有為松鼠做的小屋,還有個聲音很大的鐘,小妮子一敲上癮!




從牧場往餐廳的路上還會經過DIY教室、花房和賣紀念品的地方,小東西都不是很貴,DIY看起來也很簡單,不過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記得之前去日本中部也參觀過一個類似的農莊花園,那裏的DIY就很有特色,弄得我們心癢癢每樣都想試一試。


梵谷餐廳據說也是偶像劇取鏡場景之一,沒有菜單展示在門口,一進門發現是扒非,巡了一輪發現菜色根本是用白瓷盤裝的我家牛排沙拉吧,只不過單點沙拉吧一份要價350元,幼稚園及以下的小小朋友一個人收費150元……


小孩的收費真是么壽貴而且不合理,不過好像只有我們當場反應,餡爸跟點菜服務生說這樣大的小小孩吃你們兩口胡蘿蔔也要150塊?我補了一句這樣不合理吧!服務生結結巴巴地說那就不用了……後來我們結帳時排在我們前面有位太太帶著看起來比餡年紀還小的孩子,太太問那150塊是什麼,當服務生解釋時,太太看起來也很不以為然,但她還是付錢了。


好吧!么壽貴的餐廳除了我家牛排級等級的沙拉吧外還有什麼菜?


這是我們點的,一客450元的豬肋排:




送上來的只有這一盤,沒別的了。


好吃嗎?


看看餡爸眼裏丸子是怎麼切這道菜的:




對!豬排很硬,像肉乾……我記得從前娘家附近的我家牛排煮的比這梵谷餐廳號稱五星級主廚做的好吃……我知道調味各人喜好不同,但我家牛排的口感一定贏過這裏!


服務呢?


服務生看起來工作壓力很大,臉上的表情跟騎馬場裏的馬仔一樣沒有笑容,收盤子的速度乾淨俐落,俐落到咖啡喝到一半也會來問妳杯子要不要收走……


我們在餐廳旁的禮品店買了小草帽和一個搖了會亂亂叫的小槌子給餡餡,禮物不貴,不過出店門發現天氣變涼了,該回家去囉!回停車場的路上餡餡發現兩隻坐狗娃車的小狗,看她得意地搖著槌子,不過狗狗對她的新玩具很有意見……




小妮子很捨不得回家,這裏的風景也真的不錯,雖然服務人員的熱忱比起薰衣草森林是差多了,但看到努力熬夜賺錢養家的餡爸難得露出心曠神怡的笑容,我想以後我們還會再來,只不過會再規劃一條路線,吃飽再來看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