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少記錄餡餡說的童言童語,餡餡很早就會說話,兩歲後更是進入語言大爆炸時期,有時候說的話很讓人吃驚……


場景一:


餡餡獨自一人在遊戲毯上玩,我在旁邊吃早餐,光光貓哈她的遊戲毯好一陣子了,一見遊戲毯舖起來就馬上跑去餡身邊佔一個位置,於是餡餡摸摸光光貓,說:


「光光貓,妳最近心情很好厚?」


「光光貓,妳怎麼對我那麼好啊?」


光光貓轉頭哈了小妮子一口,接著拔腿就跑,丸子忙著跑去抓現行犯,餡爸忙著檢查餡餡有無受傷,只見餡餡坐在原地,嘴角慢慢往下變成倒U形,問她痛不痛、要不要緊、有沒有受傷……


小妮子:「光光貓,妳怎麼可以咬我~~~~~」


接著哀嚎一片,餡餡開始哭﹝其實沒有傷,小光只是作勢﹞小光被罰坐在餡餡前面不准動,也開始哀……


場景二:


餡餡最近厭奶厭優酪也厭豆漿,早上看到丸子在泡杏仁奶居然討要喝,丸子倒了一些在她的小鋼杯裏,小妮子喝了一口,輕輕地說:


「有一口杏仁ㄋㄟ慢慢地,慢慢地流進了我的嘴裏……」


好文學味道的句子,不知道上哪學的……


場景三:


蹲馬桶時,小妮子向我討了一個拳頭,她抓起我的拳頭,說:


「屁股開花了就可以吃囉!」﹝上回帶餡去買鳳梨釋枷,水果店老闆教的﹞


然後把我的手指一隻一隻地掰開,接著用她的二姆弟從我手心作勢杓起一匙東西:


「我輕輕輕輕地挖了一小口,放進嘴裏……」﹝好想吃榴槤的橋段﹞


場景四:


在7-11


丸:「這些優酪乳妳可以選一瓶等一下喝!」


餡:「嗯~~~」


丸:「LP33好不好?」


餡:「不要!我要喝ABC優酪乳!」


接著她從架子上拿了一瓶統一AB優酪乳。好吧!餡餡認得的頭三個字母是在優酪罐子上學會的……


場景五:


寒流來襲,餡餡想賴在被窩裏陪凌晨四點才睡的餡爸睡覺,可是她明明睡不著了,盯著餡爸,一直看…


「爸爸,你的鼻孔也是眼鏡8耶!」


﹝眼鏡8,巧虎數數歌裏的內容﹞


印象中餡餡講過很多好笑的話,但沒及時記錄下來的下場就是……我想不起來了……寫日記還是要及時啊!其他的想到遇到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