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餡餡的律動課上到過新年,講的是年獸的故事,課程裏老師發給小朋友一人一個沙鈴﹝雞腿﹞和懸絲小舞獅﹝年獸...不過因為是粉紅色,跟故事書裏綠色的年獸長得不一樣,所以...﹞,讓小朋友們餵這年獸的女朋友吃雞腿,小妮子很看得起丸子,那天下課後小聲跟媽媽説,我們回家也來做一隻年獸,然後餵她吃雞腿好不好?


餡餡天天叫我做年獸,我天天回答她要想一想怎麼做才好,想了好多天,很想請巷口國術館阿伯幫我們拓一個超小號獅子頭,也想過用免洗餐具廢物利用,不過後來我想到一個更好玩的:




噹噹噹!客家花年獸....這是大頭照,才剛做好的,燒的哦~


家裏現成有古時候年幼無知在布市亂買一通的碎花布可以當材料,今天邊做邊顧小孩邊煮火鍋,好在小妮子知道媽媽是在做年獸讓她餵雞腿,所以也很配合,乖乖陪在丸子身邊玩布玩線軸。


本來想這玩意有縫糿機幫忙應該很快可以做好,沒想到弄到小妮子該上床了才只做好粗胚,細部和表情都還沒完成,沒想到餡餡看到還在貪食蛇階段的年獸一點也沒失望,拿出她的小沙鈴迫不及待地要餵牠吃「雞腿」,這是丸子第一次無中生有用布做偶,粗胚看起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而且....原本想讓餡餡今天就可以玩年獸的,這施工品質和工程進度讓自己有些失望....

答應餡明天她一起床就會看到做好的年獸,哄睡餡餡後丸子繼續把作品完成,沒想把原先沒車到的部份用手縫一縫,加上眼睛、眉毛和頭髮,還真的滿像回事的,而且越看越好笑....




你在看我嗎?



我是客家花年獸!



我媽說她本來想做獅子的,結果不小心把我弄成這付德性...



不過我覺得自己長得還滿可愛的啊....


哎哎!三更半夜搞自拍,一手弄偶一手掌鏡,好難啊....


剛完成的客家花年獸一掃今天的鬱悶,可以放心去睡了....期待餡餡一睜開眼看到這年獸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