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國哥幫我們辦了一張好事多卡,我們去領卡的那天順便考查了好事多傳聞中好吃的熟食,我們很節制,只買了兩瓶乳液、一本童書、一盒壽司、霜淇淋和外帶兩份雞肉捲,逛一趟賣場,午餐晚餐都顧到了!


外帶雞肉捲附了兩個紙盤,不過我們拿回家是裝在瓷盤子裏享用,純白的紙盤很漂亮,雖然沒用上卻捨不得資源回收,也想不到可以拿來做什麼用,於是這紙盤就這麼在廚房的角落裏躺了好多天,直到餡餡破病的那幾天,好不容易有點精神但又不能出去玩的時候……


我們這個月跟圖書館借了一本ONE PIZZA, ONE PENNY,這本書的洋文有點難度但很優雅,而且畫風很美,在寒流來襲的冬天裏讀著這本書好像看到了柔美的陽光;故事的主人翁很可愛,不過我們先前一直以為這本書的內容對一個不到兩歲半的小朋友而言難了一點,更何況我們借到的是洋文版……沒想到,餡餡很喜歡這本書,我們讀了一遍又一遍,她愛死這本書裏的Ben Bear和Chris Croc了!生病周裏的一天,餡餡說她想像Ben Bear一樣做批薩,丸子突然想起了那個凍在廚房裏好事多漂亮的白紙盤……


丸子拿出一個紙盤、幾張不同顏色的彩色紙、一把剪刀和一瓶膠水,咱們來做批薩吧!




寒流天裏的剪剪貼貼,我們消磨了一下午。


餡餡很滿意咱們的大作,逢人就四處獻寶。我在盤緣記錄下了那天的日期,把我們一起做的批薩放在家裏最顯眼的位置,然後給了她一枚代幣……


「媽媽……下次我們做Chris Croc的蛋糕好不好?」


「好啊!那媽媽想當那隻有錢的Mr. Zhu……」


丸子向來不在讀故事的時候跟餡餡說大道理,只是盡可能忠實地讀出書裏的內容,但也從沒想過故事可以這樣讀到做起勞作來……這也算是另一種媽媽的發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