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龜來到雞家後長得很好也越來越會游泳,現在追飼料的模樣雖然很逗,但已經像是正常的巴西烏龜了!龜龜真的很安靜,我們還是不大習慣肚子餓了不會發出聲音叫人的動物,偶爾會到下午才想到牠還沒吃東西....


小龜因為有寄生蟲未驅乾淨,而丸子又是主要照顧餡餡的人,所以洗龜幫龜換水的工作就落到餡爸的肩上。我們用整理箱為牠準備的龜窩每天都必須換水,別看整理箱不算大,裝半缸水也是重量驚人。小龜食慾好便便也多,不用一天功夫整理箱裏的水就變得像臭水溝,小胖醫有交待這款澤龜要天天換水才會健康,於是餡爸天天練臂力,終於受不了了!


我們先是買了養魚用的那種像小瀑布一樣的外掛式過濾器,結果小龜的便尿量驚人,小瀑布根本不夠看!所以我們又買了三層滴流式過濾槽,配上傾斜浪板、活性碳和硝化菌,效果很不錯,好幾天下來水都很乾淨,據小胖醫的建議,裝了靈光的過濾器後只要一個月換一次水就行了!


滴流式過濾器很方便,餡爸每天只要洗濾棉,不過如果驗到蟲沒打乾淨需要全面大消毒就比較麻煩些。


小龜過去幾乎是每周以十幾二十克的速度在長大,最近,我們發現小龜後腳縮進瞉裏時會擠出一小坨肉,可見小龜肚裏的寄生蟲並沒有影響牠的成長,在雞家住得暖吃得好,牠有點過胖了!
跟醫師商量的結果,我們決定幫牠轉大人,小龜開始吃成年龜飼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