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誤會!沒有非法的免費電影在這裏放送,而是想跟大家分享今天餡餡晚餐後的電影。


這部影片是在亞藝租的,應該屬於紀錄片,而且因為它不是新片,片租很便宜。它的名字叫作:鵬程千萬里,不過我們租到的是它的幕後紀實,完整片名叫作:鵬程千萬里拍片啟視錄﹝The making of trvelling birds﹞。


選這部片的原因是我們夫妻兩都喜歡紀錄片,而且...餡餡喜歡動物,紀錄片通常剪輯切換鏡頭的速度不那麼快,或許比較適合餡餡這個年齡的小孩。


原來這部鳥電影裏的主角是人類養的「候鳥」,工作人員打從鳥兒還在蛋裏就不斷和牠們說話博感情,難怪牠們不怕人也不怕鏡頭。在影片中我們看到人與鳥培養感情的過程,也才知道鳥也喜歡抱抱與陪伴,尤其在牠們害怕與感覺有壓力的時候....


餡爸和我一直很喜歡這類電影幕後紀實的影片,也覺得很適合讓孩子看﹝當然有些適合大一點的小孩﹞,讓孩子們知道電影是怎麼拍的,以及那些看似驚悚的鏡頭其實是特效、借位或化妝等手法做出來的,對教育小孩認識影片與真實之間的差距很有幫助。


小丫頭對這部鳥片很感興趣,特別是工作人員把鳥兒送回故鄉結果鳥兒生了病,大夥餵鳥吃藥、抱抱鳥兒安撫鳥兒以及夜裏陪鳥兒睡覺的片段,看到鳥兒飛,丸子給了她兩條絲巾讓她抓在手上當翅膀,讓她跟鳥兒一起滿場跑....


一部電影對兩歲半的孩子而言有點長,我們分成幾天放送,小妮子非常喜歡晚餐後的電影放送,每天順利吃完晚餐就會自己端著小椅子到定點坐好等待電影開演,這段睡前的時光也成為家中極美的享受。我們享受的不止是影片的內容,還有孩子期待與樂在其中的心情,不過看完是有點小小擔心餡餡繼小龜之後又向我們要求什麼鳥寵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