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篇文章的標題應該叫作抓住好天氣的尾巴,不過今天餡餡實在太鐵人了!


昨天元宵節據說是天氣最好的一天,看氣象報導今天會變天,不過早上起床是發現是晴天,想趁變天之前帶餡去看看花燈。這是餡餡第一次看花燈,小妮子十分期待。十一點半先我們提前在新光三越下車,趁上班族和半天課的小朋友還沒放出來覓食前我們先在地下街佔個位子把午餐解決。今天的午餐是超市賣的迷你壽司,就海苔包壽司米和肉鬆。五十幾塊打發了母女兩的午餐。


吃飽後我們從三越走到市政府,市府周邊有些花燈,小妮子看到老鼠就樂吱吱,大中午的太陽很大,不過人少反而適合兩歲多的小孩慢慢走。我們繞了市府一圈後過馬路到市府廣場繼續逛,小丫頭眼睛很利,一直嚷著要跟巧虎照相...


正納悶鼠年哪來的巧虎花燈時,耶~~還真的是巧虎耶!




其實這隻巧虎是十二生肖燈裏的虎啦!


小妮子又只顧著看巧虎,叫她笑一個,她給我對著巧虎笑,照相機只看得到她的後腦杓....


接著,小妮子吵著要打鼓。餡餡還滿喜歡樂器的,最近特別迷打鼓,所以....




我們打了這個鼓和那個鼓



小丫頭很認真在打鼓,都沒有在看鏡頭。


我們逛完市府廣場後接著走到國父紀念館,主燈白天看實在不怎麼樣...




不過小妮子還是看得很認真,都沒轉過頭來。


接著我們從學生花燈區開始看,我發現這年頭小孩子進化得離譜,我國小的時候從來沒看過用這種材質做花燈,古時候看花燈的印象還停留在什麼八仙過海啦二十四孝啦那種紙糊的,還會動的,有點像鬼屋裏的道具的東西....


到了小妮子這個年代,學生做的花燈是像這樣的:




我一直看不出來那隻灰色的到底是貓還是鼠,但是....真漂亮啊!


小丫頭一路從新光三越走到這裏,途中雖然有喝些水,但是看起來快不行了的樣子,想帶她到涼快點的地方休息一下還不肯,最後還是拿果汁和餅乾色誘她才乖乖跟著我到迴廊邊休息。


餅乾果汁吃完後小妮子迫不及待繼續看花燈,這年頭的學生,真的很了不起!大家瞧瞧這龍貓公車,跟真的一樣!




小妮子才看過龍貓沒多久印象正深刻,依然是看到頭也不回。


接下來的這一個,餡餡說她也很喜歡:




我相信和今天的午餐有關係。不過我們沒吃那麼好,就是盒五十幾塊錢的壽司...


學生花燈的最後一個真的很有創意,我喜歡這種環保材質的花燈,它是用包水果的保麗龍網子做的,據說材料是學校附近的水果行贊助:




不過媽媽和小孩的眼光真的不一樣,小妮子對這款白熊奏樂沒感覺。﹝回來餡爸說是老鼠,但我覺得也滿像努特的嘛...﹞


看完學生作品,緊接著是教師組,第一組花燈小妮子是這樣看的:




她蹲在那裏好久好久,久到大家都在看她而不再看花燈了。我問小妮子究竟在看什麼,

餡:「我在看那隻老鼠的眼睛。」


丸:「那老鼠的眼睛是張開還是閉著的?」


餡:「閉著的。」


我蹲下一看,還當真老鼠有眼睛,而且真的是閉著的。餡繼續告訴我:

「另一隻老鼠眼睛也是閉著的,貓貓也閉著,只有魚的眼睛是張開的。」


真的!這組花燈只有魚的眼睛是張開的。小小孩有她看世界的方法,當她在專心的時候真的不該打擾她。


看完這些參賽作品後,我們接著看大型花燈,小妮子又吵著要跟元寶照相:



原來她是要看著元寶照相。


接下來的這組花燈人氣很旺,因為它滿漂亮的:




小丫頭看上的是那顆糖果,又沒看鏡頭。


從新光三越開始,小妮子幾乎都自己走,我想她應該待會回程路上會小睡,所以決定回到原來下車的地點搭公車讓她晃著睡回家。所以提議去吃冰淇淋,小妮子居然說她忘了跟那隻巧虎照相.....所以我們又折回去找那隻巧虎:




沒錯!就這隻是巧鼠,扮成貓王的老鼠,猛那麼一看還真的跟巧虎有一點點像....


真的不是丸子故意不拍臉,是小妮子看到不轉過來面對鏡頭!


我們補拍完鼠王巧虎後又再走回新光三越,發現美食街的冰淇淋居然漲價了!所以....我們又跑到超市,買小小盒冰淇淋。回到百貨公司的路上,餡餡說她想快點長大。


丸:「那妳長大想做什麼?」


餡:「長大就可以吃蝦蝦和草莓....」


一陣扎心....


在超市冰櫃前,拿出了幾種口味的冰淇淋帶著餡餡看成份,讓她自己選一個想吃的。

「MOMO口味的好了!」餡餡說。


丸:「妳看,我們其實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吃的嘛!」


小妮子聽了很高興,捧著那盒明治冰淇淋去結帳,我們在美食街妳一口,我一口地享受這盒冰品。小妮子顯然非常高興,高興到今天早早起床還走了那麼多路,回程的這一個小時車程居然了無睡意。


累死我了!這一趟逛花燈我走得腳痠,在公車上我眼睛都快睜不開了.....兩歲半的餡餡,還真的很鐵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