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帶餡餡出門買雞蛋和滷包順道到公園玩,煮飯時分,餡餡不知道為什麼變得超級粘,在廚房門口要抱抱而且哭得好可憐,只好放她進廚房,讓她坐在高腳椅上吃點餅乾看我做飯,沒想到她還是哭....


我得承認自己沒本事一手抱著餡一手持菜刀鍋鏟,一陣溝通後餡決定在廚房幫忙,小妮子圍上工作圍裙也洗好手,負責剥水煮蛋。以往餡餡幫的煮飯忙只限於打打鬆餅糊,這應該算是她第一次在廚房裏正式幫忙,小妮子看起來很高興,好像進廚房是長大了的象徵。


示範如何剥瞉後,雞家二廚開始執行她的工作:




她很認真,一面剥瞉一面喃喃唸著:「我和媽媽一樣在廚房裏工作!」




剛開始剥的蛋有的被攔腰捏斷有的破破爛爛,在她捏爛第三個蛋之後,我告訴她如果輕一點蛋蛋就會剥得很漂亮。我們是在幫蛋蛋脫衣服,不是把它捏扁扁的。


小妮子聽懂了。接下來的蛋都剥得很漂亮。




我以為抓到餡餡偷吃,後來發現她在吃蛋瞉.....還好是煮過的.....


我問她:

「蛋瞉好吃嗎?」


餡:「好吃。」


丸:「比蛋白或蛋黃還要好吃嗎?」


餡:「嗯!好吃。」


這年齡果然喜歡脆脆的東西,門外頭的小光看得是羨慕得要死...




小丫頭算是滿有耐心的,幾乎每顆蛋都剥得很乾淨,不過有時候會「不小心」把蛋挖一個洞....




然後手指頭伸進去,挖出來偷吃...




這些是小妮子忙呼了好一會兒的成果,除了那個破得很明顯的,還有兩個支離破碎,來不及拍照就進了我們母女的小肚子...




剥好蛋後,小妮子得到她應有的獎賞:被捏破的水煮蛋。


瞧她連吃都很投入...


要顧小孩要顧爐火還要拍照,真忙!一個不小心爆香中的蒜頭就成了炭燒口味...


不過小妮子在廚房裏吃了很多水煮蛋和一整盤「試吃」的炒青江菜,待會上桌吃晚餐就算她只吃白飯也無所謂了!


等她吃完獎勵品也差不多要開飯,小妮子非常熱情地邀請家人一起上桌吃她幫忙做的晚餐。她還期待著明天就可以吃到的:滷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