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周吧!我們為了屋裏的污水幹管想找根林建設的鬍鬚詹主任,結果那天他說那幾條幹管如果要把管路改成照圖施工必須董事長同意才行,所以他約我們上周三連同他們的水電包商和新聯陽的彭專案一起開會討論這件事……結果我們回到家想了想,周三要來跟我們討論的人沒有一個是能夠作主的,這樣下去是在浪費彼此的時間,想想既然要開會討論,乾脆把目前的大問題通通拿出來討論。所以就打電話去取消會議。


今天帶著一位很懂營造朋友一起去探望我們的新家,希望在還能捥救的情況下解決問題,順便也幫忙根林建設減少往後交屋驗收要修要改敲敲打打的成本。


我們應該算是很用功了,不過朋友給他有夠專業,他看了幾個地方是我們先前想都沒想過的,想當然爾也找出了更多問題。比如窗框和鋁門窗之間填縫有很多空隙﹝往後雨水會躲在裏面,結果就是那面牆長久泡在雨水裏會長出壁癌﹞、防水工程做得很粗糙﹝不僅是屋頂的防水只做地板沒做到牆面上幾公分,看樣子泡澡間恐怕也會造成鄰居家的壁癌,據說造成別人家壁癌的那一戶是應該要付修繕之責,好在我們退掉了主臥的泡澡池……﹞、排水管和排氣管接在糞管統一排放啦﹝如果浴室是乾濕分離,那一段時間落水頭的積水會乾掉,如果忘了再補點水進去,就會有百里臭氣充塞屋內﹞、還有建商好意讓我們不會一開大門就看到管道間,把污水幹管遶了一大圈再牽出屋外﹝結果就是馬桶遲早會阻塞,通了以後還是每隔幾年會再塞﹞、衛浴門框是木頭的﹝無法想像,居然這個年頭還有人浴廁用木頭門框……木頭很容易因濕氣而腐壞,這個應該是常識吧!?﹞、櫻花樹種在離外牆不到十公分的地上,小葉欖仁種在沒有排水孔的花台上﹝台灣就是沒有植保法,否則虐待植物應該也要受處罰……不知道以後是根會伸進水泥裏和建築物一起水土保持還是樹會吸收不到營養而發育不良﹞還有一個更好笑,就是其中一個廁所門和馬桶的角度沒抓好,我們量了一下,等馬桶裝上去,那個門一定打不開……


有些問題先前我們有看到,但是根林建設那邊的人總是告訴我們沒那回事、他們已經改好了、交屋時一定弄到好,要不就說這是工程慣例……這一切在懂營造的朋友證實之下,問題依然存在。


我開始回想過去長輩也叮囑我要常去看房子長高了沒有,問題是我們的房子長高是長高了,還是很多問題待解決耶!相信同一社區裏我們不可能是唯一有那麼多問題的那一戶,先前去監工時遇到一些準芳鄰,他們認為他們的房子很好,沒發現太大的問題……明明樹是種一整排耶!我們這一區戶戶門口有一株離牆很近而且會長大的樹,馬桶會卡住門的小廁所同區每戶也都有一間,每戶主臥也都有泡澡池,我也才不信整區只有我們的衛浴是用木頭門框……


除了污水幹管改道還有隔壁人家主臥衛浴防水的問題以外,其他都還算是「小」問題﹝反正沒有人會接受一間門打不開的廁所交屋的﹞好在的是我們在水泥糊上之前發現這些問題,如果根林建設和新聯陽腦袋夠清楚,現在改善還可以節省成本得到一個肯負責任的美名,否則這些問題將來交屋的時候我們也會堅持照圖施工,到時候的敲敲打打一定比現在就修改更花錢,丸子算數已經夠差了!根林建設還沒想通嗎?


今天的意外發現是,新家的討論板之前停擺了一陣子,現在討論板修好搬了新家,新聯陽的主管們好像沒發現,據說他們鬆了一口氣……


原來我們的討論板還是造成他們一點點壓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