餡餡厭奶已經好一段時日,連豆漿、優酪乳養樂多都拒喝。本來她還吃乳酪,所以我也沒太在意,只不過最近這一兩個月她連乳酪也不吃,這可就讓我有點著急了。


我知道有書專門在講牛奶壞話,我也知道深綠色蔬菜含鈣量也很高,但是牛奶對於小小孩而言不管是營養素的含量還是人體吸收率都不是其他食物可以比擬,再加上餡餡挑食的問題還沒全解決,她奶類全拒實在讓我有些不大放心。


從菜餚裏走私的奶製品實在有限,於是參考了東家媽的經驗,即便之前對直銷商賣東西的狠勁實在心有餘悸﹝有興趣者請點這裏,直接拉到案例二﹞,剛好家附近開了一家直銷早餐店,叫作二十一世紀什麼營養早餐三杯水的,想說那個奶昔如果餡餡願意喝也挺好,一罐不少錢,先帶去早餐店試試,如果餡願意吃,我再加點水果慢慢滲牛奶打成調味奶給她添營養倒也不錯。沒想到……慘事發生在後頭。


第一次,我早早起床跑下樓去買了一份外帶試吃,那直銷早餐店有發傳單,持傳單來的首購客一份是六十幾塊錢,蘆薈汁很小一杯,無差,反正蘆薈汁本來就不是讓你喝口味的,我也沒便秘不必貪多。奶昔是香蕉配開水和一些奶昔粉果汁機打一打,再來就是一包粉,沒教我怎麼泡。拿回家後小妮子打死不肯喝,為了擋這杯奶昔她喝了兩大杯白開水把肚子灌得鼓鼓的……


直銷小姐跟我聊了不少,知道餡餡是過敏兒,勸我多試幾次,或許情境有助食慾,她邀我下回帶孩子一塊去,她們一起幫忙「騙」。


﹝也許有部份是實話,但我實在不大喜歡大人直言自己在騙小孩﹞


第二次,是餡餡一大早起床跟我討果汁喝,說什麼要去果汁店吃早餐。我一聽那還有什麼好說的?再抱著她去那家直銷早餐店試他一次。


這回直銷早餐店坐滿了客人,不過我一進去那些「客人」馬上吆喝老闆來個OPP,看起來應該都是自己人去捧場的。這回直銷小姐剛賣出一套試用組合沒空理我。直銷先生一聽說我之前來買過孩子拒喝這回想再給孩子試試,他馬上明示不能用試吃價,也就是一份150,然後急著繼續跟我黑白講。只不過餡餡餓了,人家可是滿心期待來果汁店吃早餐的!反正直銷先生不願意當餡餡是首購客人,那我也就老實不客氣請他廢話少說快點上菜,第一杯蘆薈汁還是小小一杯,小妮子搶著喝,不過看得出來她十分不滿意,只進了一口,剩下的全拿來孝敬我。


第二杯主菜是加了芋頭的,本來餡一聽芋頭是滿心期待,但真的不大好喝,小妮子又是只進了一口。


這回我喝到第三杯了。直銷先生小姐說什麼小孩需要咖啡因什麼的,告訴我那個第三杯小孩也能喝……不過對不起,直銷商的話真的只能聽聽,是真是假你得自己回家作功課才知道。過去醫護方面的養成教育告訴我的並不是這樣,不過餡一見又一杯端上來她當然也想試,結果當然是……不好喝……


另一個直銷先生一看小妮子不滿的臉色,馬上遞來了一顆恐龍造形的錠劑,說是他們的小孩愛死這個了!


丸:「那是什麼東西?我女兒是過敏兒,不能吃草莓巧克力哦!」


直:「這個叫恐龍糖,就是那個奶昔成份濃縮成錠劑狀給小朋友補充營養的。」


丸:「不是草莓也不是巧克力?」


直:「有沒有草莓我不知道,反正有很多水果在裏面。」


丸:「你罐子借我看看!」


只見罐子上幾個斗大的字:


草莓口味


當場差點沒罵髒話!是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哪?這些人做了直銷商是連國字都不認得了,還是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賣的是些什麼東西!


我拿下餡正想放進嘴裏的「糖果」,小聲跟她解釋不能吃的原因,餡很合作地自動自發把糖丟回罐子,然後拉著我起身走人,跟我說要去別的地方找芋頭吃。


路上我買了個紅豆餅給餡餡,然後走了三個站牌吃了一碗加了芋頭的紫米粥。


餡:「果汁好難喝哦!」


丸:「是啊,媽媽隨便打一打都比老闆打的好喝對吧?」


餡:「嗯!」


丸:「而且果汁好貴,那樣就要一百五,花得真不值得!」


餡:「以後再也不要去了。」


唉!現在一回想起那次早餐店的驚魂記,就覺得……


不是我刻意找直銷商麻煩,是這些日子以來的親身經驗:


那些么壽直銷商,根本一次機會都不該給他們!


相關閱讀:

各行各業大爆料之 健康食品篇


誇稱能治百病最後害死人不償命的新聞專輯

﹝還認為減肥奶昔什麼病的人都能吃的直銷商最好看一下……他山之石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