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的疏忽,我那心愛的,貴森森的半框眼鏡鏡片被磨損得很厲害。大概是平常清洗時沒留意,鏡片上面佈滿了小小的刮痕。


這付眼鏡是餡爸的愛心,配這付眼鏡的銀子他可以配好幾付,有天在梳妝台上發現了這些小小刮痕,我心裏又是懊惱,又是不捨。餡爸之前就說過這種樹脂鏡片不好保養,可是因為之前考慮玻璃鏡片容易破又比較重,所以還是選擇了樹脂鏡片。這下好了!餡餡這段磨人精般的成長歲月我根本沒辦法工作賺錢,當初大手筆買的眼鏡眼看就要報銷了,心情真不好!


很快地,搬家會需要一筆大花費,所以沒想要馬上換新眼鏡。於是拿了之前備用的看近眼鏡交換著戴,不需要看得太清楚的時候用看近的,需要看仔細時再戴小刮痕,希望可以延長小刮痕的壽命。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疼的抱怨被餡餡聽到,她最近老是對我的小刮痕有意見……


餡:「媽媽媽媽……妳戴那個黃黃的眼鏡嘛!」

…看近眼鏡是金黃色框…


丸:「不過媽媽現在需要用這付眼鏡耶……」

…餡就開始哭,一陣胡鬧…


餡哭哭啼:「我要媽媽戴黃色的眼鏡嘛!媽媽請妳戴黃色的眼鏡好不好?」


丸:「這樣嗎?媽媽戴黃色的眼鏡,好看嗎?」


餡:「好看!」


丸:「為什麼餡餡喜歡媽媽戴黃色眼鏡?」


餡:「綠色的眼鏡壞了。」

…小刮痕是綠色框…


丸:「這樣啊!那等媽媽存夠錢,請餡餡帶媽媽去配新的眼鏡好不好?」


餡:「好!餡餡帶媽媽去配新眼鏡。」

…一個眉飛色舞…


我從來不知道有人那麼在意我戴的是壞掉的眼鏡……


兩歲半的餡餡,很堅持,很固執,很難搞,但並不完全只想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