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餡餡夜裏發燒,所以天亮後我們就帶她去診所。餡從小害怕看醫生,每次一看醫生必定哭鬧,也因此在解雇巧虎之前,我先確定那個看醫生單元和那期的玩具到手了才敢請巧虎捲舖蓋走路。老實說,訂了一年的巧虎,就這集的績效最讓我滿意。


餡餡仍然很怕看醫生,但她知道當自己生病的時候,醫師可以幫忙;不舒服的時候她也會拿著我過去工作時使用的聽診器請我幫她聽聽不舒服的地方;要去看醫生時,她也不再像從前那麼歇斯底理。


這次看病時看得出來餡還是很緊張,平常話很多的她一進診療室就沒了聲音,可是當醫師要幫他聽呼吸音時,小妮子唱起歌來:

「我是勇敢小超人,我──不害怕──」


聽完診,醫師向我解釋檢查的情況,餡餡再度噤口。


接著量耳溫,小妮子又唱起來:

「我是勇敢小超人,我──不害怕──」


量完耳溫醫師向我報溫店,餡餡又沒聲音了。


接著用耳鏡檢查耳朵,小丫頭再度開唱:

「我是勇敢小超人,我──不害怕──」


再來看喉嚨,小妮子張開嘴巴,用著含糊而發抖的聲音繼續她的:

「我是勇敢小超人,我──不害怕──」


媽媽清楚地看到她的害怕,不過看到她開始用自己的方法克服恐懼,讓我很訝異也很高興。


診所的吳醫師打從餡三周大就認識她,看著她從一見醫師必狂哭到今天的勇敢小超人,笑著驚訝著餡餡的改變,診療結束後他送給餡餡兩張貼紙作為獎勵。


每周上律動課餡也都會領到一張貼紙,但是我看得出來這回的貼紙對她而言意義不同。餡餡非常寶貝這兩張貼紙,好像知道這是她付出了努力所得到的獎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