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看到一則新聞,說是每四年舉辦一次的世界戲偶聯盟大會今年四月將在澳洲舉行,今年他們邀請台灣一起參加,希望邀集全世界的戲偶齊聚一堂,共同締造金氏世界紀錄之「世上最大的戲偶展覽會」。所以,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就發起了「百萬戲偶大募集 前進偶戲聯合國」這個活動,不但公開募集民眾手創的戲偶,也辦活動教大家怎麼自製戲偶。希望在這次展覽當中將這些「I COME FROM TAIWAN」的戲偶介紹給全世界,在展出之後,這些戲偶將會由公益單位將它們送到全球各地需要的孩子手上。


我想到了之前做的那隻客家花年獸,雖然餡餡非常喜歡,不過能將台灣客家花布的美呈現在全球世人的眼前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而且讓世界上沒能像餡這樣好福氣玩到客家花年獸的孩子有機會和它做朋友也是美事一椿,所以我問了餡餡的意見:


丸:「我們送花年獸去澳洲展覽,讓世界上很多很多人有機會看到它,好不好?」


餡:「好!」


丸:「不過它去展覽之後不會再回來我們這裏哦!可以嗎?」


餡開始扁嘴...


丸:「世界上有很多小朋友沒有玩具可以玩,年獸參加展覽之後會被送去沒有玩具玩的小朋友家和他們作朋友。媽媽知道妳很喜歡年獸,可是我們可以再做一隻,妳自己挑喜歡的布,我們再做一隻好不好?」


餡笑了:「好!年獸去澳洲,然後去跟小朋友做朋友。」


丸子沒買到左左右右家的那種氣球地球儀,所以帶她去誠品書店看高級地球儀,告訴她澳洲離我們很遠,年獸要坐很久的飛機才能到澳洲去參加展覽。小妮子似懂非懂的,回家時一路唸著:「年獸要坐很久很久的飛機去澳洲囉!」


餡餡那幾天特別珍惜與年獸相處的時光,走到哪都帶著它,就連睡覺時也要抱著,還不時餵年獸吃東西。




原本我希望帶著餡親自送年獸去主辦單位,可是沒幾天我重感冒,只好托餡爸幫我們郵寄。




餡餡看起來有點期待又依依不捨地向年獸說再見,然後進工作室挑了一塊她喜歡的花布。


這回餡餡挑了藍色的客家花布,很亮眼。餡餡幾乎全程看著年獸誕生,我讓她自己挑花布、自己選年獸頭髮的顏色,小孩子對顏色的觀感真的和大人不大一樣,我真的數度想把年獸的髮色換過來....不過年獸是為餡餡做的,她喜歡比配色更重要。




這次丸子有經驗了,嘴巴的部份多墊了很多層布襯加強硬度,而且剪得更精準,這回的藍花年獸下巴長得很好,沒有厚道。




餡爸看了看這隻新來的藍花年獸,笑著說很像打扮摩登的老太太....


餡餡看了新年獸誕生,歡歡喜喜抱得緊緊,而且到哪都要帶著它....


丸子雖然還是覺得這髮色有點故障,但是看到餡餡一起參與手作的過程,她真的不是隨便拿一坨毛線交給我!看到她認真的眼神審視著袋子裏的每一球毛線,這隻年獸也是她的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