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哦不!是昨天,帶餡回診所回診,這次幫我們看診的醫師是藍醫師,他滿熱心但有點臭屁,而且病人超級多,所以每次門診被分到的時間也十分有限。


我們特別選了大家都去上班上學後的時間跑去掛號,還是等了大約半個小時。藍醫師講話很像錄音機,遇到感冒病患錄音機就會快轉到感冒單元開始放;遇到藥物過敏,就從藥物過敏單元開始啪啦啪啦講,餡餡可能覺得這種看診氣氛比較有壓力,所以勇敢小超人唱得比較小聲。不過藍醫見餡餡合作又沒哭鬧,還是送了她一張貼紙,哆啦A夢的。餡餡拿到亮晶晶的哆啦A夢貼紙,直盯著手上的獎品瞧....


丸:「妳看!這麼棒!醫師阿伯送妳的是哆啦A夢的貼紙耶...」


餡很專心看著她手上的哆啦A夢,沒說話。倒是藍醫師留聲機開始講話了:

「我說妳厚,要多給孩子講些文學的東西,講這些哆啦A夢對孩子的語言發展沒有幫助,這個哆啦A夢等到孩子長大就沒有了,可是妳看看,我們中國的紅樓夢,妳現在講給她聽,等到她長大了紅樓夢也不會不見啊&(*%^&$^%#%$#@$.....妳看看那個XXX補作文的,報名第一天就排隊耶!我們小時候哪有人在補習國文的?所以啊,哆啦A夢沒有用啦^&$^%#%@$^*&(*%&$#$%^&.....」


我知道藍醫是好意啦!紅樓夢確實是很不錯的文學作品,不過....


下回你可不可以準備紅樓夢的貼紙,別再送人家哆啦A夢了?


我們家餡餡就是從你送的貼紙認識哆啦A夢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