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那非常不好用的廚房,所有的道具都是前屋主留下的,沒有系統廚櫃,也沒有吊櫃,就是那種五金水電行看到的不鏽鋼簡易流理台,現成的直接買回來就能擺上去用的那一種。因為高度不夠,所以做頓飯或洗個碗都會弄得腰痠背痛。雖然如此,餡餡仍然非常喜歡進廚房,自從進來幫忙洗過米打過蛋一起做滷蛋之後,她一直期待進廚房和媽媽一起工作。


前些天出門逛街,我幫餡添購了一組工作圍裙,料理專用。家裏現成有洋菜條和果寡糖和水果罐頭,兒童節那天,我們進廚房一起做果凍,沒香料色素防腐劑不含咖啡因的那一種。




餡餡在廚房裏還是非常高興,我也很高興她不嫌棄家裏廚房太簡陋,當初買這個房子真的把所有積蓄全都搾得乾乾的,剩下的錢只夠買大賣場裏的家電展示品,當初的我們根本沒有能力考慮東西好不好用,屋主留下的舊塑膠沙發、廚具,甚至垃圾桶、鍋碗瓢盆...我們全都照單全收,反正沒錢買,有得用就很惜福感恩了。


雖然在這樣的廚房工作總讓我腰痠背痛,但是每每看到家人享受料理時滿足的表情,就覺得一切都有了代價。餡餡也不是沒看過別人家美輪美奐的廚房,但是我很高興她能惜福,沒有嫌棄家裏的廚房不夠漂亮。




先把開水煮滾後,放入洋菜條,小火煮到洋菜條融化掉。


洋菜條或洋菜粉做成的果凍質感較脆,可以依各人喜好加果汁、牛奶、杏仁露....等等變成不同口味,作法簡單而且比市售的果凍粉天然,價格也非常宜人。




等洋菜煮融後就可以進行調味。


我們這回做的是綜合水果口味,餡餡趁水果罐頭下鍋前先試吃了一口。




連汁帶水果倒進鍋裏後攪一攪,嚐嚐味道再視情況加糖。


餡餡真的很愛試吃這件事....




接著把鍋裏的洋菜液倒進模型......


我家沒有果凍模型,用杯子代替也很好。杯子不夠用,那烤盤也很好!誰說果凍一定要倒在模型裏才能吃?




洋菜液涼了就會凝固。


餡餡等不及冷藏就急著想品嚐,邊吃還邊說:

「我們做的果凍真的有水果在裏面耶!」

「明天黃小喵生日,我要帶去和她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