餡餡很愛上學,身體完全恢復健康之後,上學上到一個欲罷不能,每天都跟老師說明天還要再來,可是,每天早上送她去上學,都好像在演星星知我心裏媽媽把孩子送去當別人家的小孩似的,哭得十分淒苦。


一天,和餡餡分手後,我躲在學校圍牆外默默地觀察餡餡的適應狀況,餡餡如老師所言,通常大哭個十多分鐘,接著不哭了,牽著老師,再過十幾分鐘,能自己去玩耍,也能和同學一起配合老師的要求坐好,然後老師在上頭講,她和同學在底下你傳給紙屑給我,我傳個紙屑給你,當老師請大家去換室內鞋進教室,她也會坐下來自己把鞋脫掉,一手一隻鞋舉得高高跑到鞋櫃前,看起來除了剛到學校的那段時間以外,她適應得相當不錯。


我猜想會不會餡餡是因為太粘我所以才會那麼難分難捨,於是請餡爸幫忙送孩子去上學,看看情況會不會比較好。那天,餡爸牽著餡餡到學校,老師接手把餡餡抱進教室放書包,餡爸就離開學校和我一起躲在圍牆外觀察,沒想到不出五分鐘,餡餡出來時已經不哭了!那是晨操時間,餡餡一到操場發現餡爸已經不見了又開始嚎淘大哭,哭到正在唱唱跳跳的小朋友都跑來圍著餡餡,有的伸手拍拍餡餡,有的跑去抱餡餡,遠遠看起來是孩子忙著在安慰孩子,只剩下台上帶動唱的老師還在盡責地表演。


大概也是十來分鐘吧!餡餡不哭了,小朋友們回到他們原來的位置,然後我隱約聽到所長跟小朋友們說,晨操時間要跟著老師活動,不可以想跑到哪就跑到哪……那天中午去接餡餡時,同學們都午睡了,她一個人安安靜靜地在玩拼圖,抬起頭看到我來,她說等她玩完這塊拼圖再回家。


她知道我來了,一定會帶她回家。


那天,餡爸問我,餡餡上學這樣哭要哭多久?


我說,以餡餡的個性恐怕還要哭上一陣子吧……


我問老師,餡餡上學這樣哭要哭多久?


老師說,餡餡需要一點時間確定老師和同學在學校都會善待她,而媽媽離開了一定還會再回來。


我問餡餡,妳上學這樣哭要哭多久?


她說,下次不哭了。﹝雖然每個下次都還是會哭﹞


打從出生那一刻起,我們就在儲蓄彼此的信任,我們用行動來告訴我們的孩子,當他餓了就會有得吃;當足足濕了我們就會幫他換。每個孩子安全感的需求不一樣,需餡餡是對此是需求高的小孩。餡餡很能溝通,但是畢竟她是我一手帶大的孩子,這是她頭一回離開媽媽離開家,心裏的不安可想而知。


多給她一點時間吧!我這麼告訴自己,只要她告訴老師明天還要來,我們就會準時去上學,而我,也會準時去接她回家,即便她還想再玩一會兒。


餡餡,妳已經長大,大到可以去上學了!媽媽相信妳一定可以適應得很好,我們要一起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