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參加朱台翔校長的巡迴演講所作的筆記與心得刊登後,有朋友回應好像跟著我們一起去聽了整場演講、不必再去聽一遍了。其實....丸子真的真的有分心去照顧餡餡,有些內容沒有記錄到,或者有聽錯了的地方。朱校長的演講絕對比我的筆記精彩,為了我們的自我提升和孩子的教育,絕對值得花這幾個小時去聽她的現場演說。朱校長人很好,對教育又有抱負,現場答問幾乎是有問必答,那天我們的演講時間是下午兩點到四點,演講不但沒有縮水,答問的部份足足多講了一個鐘頭。


就算巡迴演講的內容通通一樣,每場參與的父母也都帶著不同的問題和主講者互動,朱校長幾乎是有問必答,而且是針對每個家庭的不同情況而給予建議,會後我甚至看到朱校長盤著腿坐在台前,和圍繞在她身邊的與會父母交流。丸子非常期待看到更多朋友的參與筆記或心得分享,而不單只是來看了文章然後說很讚、很棒、很精彩、借我轉貼....這樣而已。


丸子為每一場參與的演講寫下筆記和心得的動機並不是想得到大家的喝彩,而是因為寫筆記分享給大家不單使更多無法參與演講的人因而受益,同時也能透過書寫和統整的過程而內化那些好的教養觀念。喜歡武俠的朋友一定可以了解,這就是北冥神功與吸星大法最大的不同。﹝實在看不懂這一段的朋友請點這裏,文章的頭兩段有對這兩種神功的精闢詮釋﹞期許大家彼此鼓勵、努力充實自己,一起成為更好的父母。


這個社會,真的不能只是自己好就好,大家都好,我們的孩子才會更好。


五、六月份朱校長在全國各地還有場次,這場巡迴演講並不是為森小作廣告,而是在推廣一個好的教養方式,讓小孩好,大人也有所提升。老實說人本的出版品不便宜,不是一般家庭所負擔得起;森小有其就讀的條件,也並非每個家庭都適合,但是演講是免費參加而且還能和主講者有互動,真的,真的物超所值。更何況多一點教養想法上的激盪,對我們的孩子只會有好處的。


想共襄盛舉的朋友可以點這裏報名。強烈建議和另一半手牽手去參加,現場有托育服務,所以也可以帶小孩一起去。聽完演講不要馬上回家,去喝杯咖啡吃頓飯,和另一半趁著記憶猶新好好聊聊演講的內容,相信一定可以凝聚夫妻之間的感情與共識,這肯定比單看我的筆記收獲更大。


最後,在這裏誠懇地希望大家如果認為我的文章有幫助,不管哪一篇,想轉載轉貼的,請使用引用功能,好讓我知道文章被貼到哪裏去了;如果要轉寄也請註明作者及出處,讓丸子有機會為自己的作品負責任,謝謝大家!


本文參考網頁:


教出會思考的小孩演講報名
善用部落格的引用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