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餡餡回家時,和老師聊了一會。老師強烈建議讓餡餡天天去上學,她說在老師開會的時候有和所長及老師們討論到餡餡的情況,她說如果我們讓餡餡一周只客串個幾個半天,孩子適應的時間將會拖得更長,不如讓餡餡養成天天到學校報到的習慣,就算那天真的很不想上學,我們也陪她到學校去跟同學們互動一下,真的不想待,再回家。


老師說,昨天餡餡幾乎沒有哭,於是全班小朋友幫餡餡拍手鼓勵,餡餡很開心,嚷著明天還要上學。下午,我們又一起做了果凍,水蜜桃口味的,餡餡說明天要帶去請老師吃。


今天,餡餡到學校後剛開始還算穩定,有了昨天全班為她鼓掌喝彩的美好經驗,她說今天也不要哭。我告訴她當我看到她在哭的時候心裏都很難過,今天她坐上搖搖馬,請我數到二十,然後她揮手跟我道再見。


我以為她準備好了,準備離開,沒想到她跑來牽我的手,跟我討抱抱,而她的其中一位同學跑來坐在我們旁邊,很慎重地跟我說:「餡餡媽媽,我會好好照顧她的!」


然後我們又一起數到三十,她跑去玩娃娃屋,我跟老師打了招呼後轉身離開,還沒走遠,就聽到餡餡驚人的哭聲。


餡餡很久沒那麼大聲哭過了,我遠遠躲著觀察,發現班上的小朋友都跑過去圍著她,她仍然大哭,不久老師來了,沒多久她就不哭了,老師抱起她召集同學準備進教室,我沒再聽到哭聲,不過心情真的不大好。


家裏沒缺什麼,但我還是走了三個站牌到大菜市場,花光錢包裏所有的錢,買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唉!我們母女的EQ都還有待加強。


下個星期起,我打算試試看老師的方法,就算餡餡堅持那天不是上學天,也要帶她到學校去跟同學們搏感情,先讓她養成天天都要去學校的習慣再說。


餡餡,爸爸、媽媽會和妳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