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我們又去監工,發現四樓的隔間又做錯了!


不久之前,四樓的隔間還未施工,我們發現了一些問題,和根林建設的詹主任溝通過,為了體諒他一個人要管一兩百戶,想讓他方份管理而且不會忘記,我們特別畫了圖,幫他貼在新房子四樓的牆面上,每次去看到哪裏未按圖施工或施工不當,我們就在那個出錯的地方用紅筆註記在牆面上。當然,貼上那張圖和寫了註記後我們都有電話通知他,他老人家當時的回覆總是:「謝謝!」


這周六,我們發現四樓的隔間根本未按圖施工,於是立馬打了電話找詹主任,請他到現場來看。沒多久,詹主任來了,餡爸指著還貼在牆上的圖告訴他工人未按圖施工,沒想到他回了我們一句話:「這圖不是你們愛貼就貼的!」


一向性情溫和EQ好的餡爸這回有些生氣了,又問他,這一周都在下雨,上回來看你防水還沒做,這回看到已經施作了,下雨天做防水,沒關係嗎?


詹主任回我們,他是天氣好的時候施工的。


餡爸又問,那防水材還沒乾,這幾天雨又這樣下,你們也不拿帆布遮一下嗎?這東西你們工地裏本來就有,拉一下帆布也不用花多少時間,你灌漿時遇到下雨也會用帆布遮一下雨水,不讓雨水流到水泥漿裏去,為什麼防水就不這樣做?你不要告訴我你在灌漿的時候也像這樣任由雨水流進去!


詹主任揮一揮手,回了一句:「以後有漏水再找我啦!」


好奇怪,以前他雖然偶爾唬嚨我們哄我們,但態度完全不是這個樣子的。老實說,我們還真怕他不做了!他已經是第七任,從我們簽約後每換一任主任就少了幾張圖和Memo,到了詹主任上任時,一張圖也沒拿到……


餡爸回到招待中心後找來新聯陽的彭專案,告訴他剛才在工地裏所發生的事,這樣的態度叫我們怎麼繼續溝通下去?


彭專案幫我們約了一位「王董」,應該是營造商的董,以及根林建設的廖副理,希望解決我們的問題。在等待的過程當中,詹主任又打了電話來,說施工的師父星期一會來上班,叫我們星期一再去一趟工地,大家把事情溝通清楚。


等了約莫兩個鐘頭,這位王董和廖副理來了,態度很謙和地聽我們講解目前工地裏未按圖施工以及施工有瑕疵的地方,不過那位王董雖然態度很好,卻很忙碌,頻頻接電話,不知道我們申訴的問題他究竟理解了多少。


廖副理說,既然我們星期一要來跟師父和詹主任溝通,那星期一他也一起到場,把我們遇到的問題一一核對處理掉。


我們千交待萬交待那個王董和廖副理別責備詹主任,雖然周末的溝通並不愉快,但我們真的可以體諒他負責的戶數太多,討論好的事情一轉頭就記不住了,所以才會在牆上註記、貼圖來幫助他管理。照現在的情勢,再換一個主任未必更好,真怕他又不幹了!


會後,新聯陽的彭專案告訴我們,他很少看到有人買房子像我們這麼勤跑工地的,他說其實我們可以不必那麼累,因為交屋前事情都會做好……


最好是哦!我們也不想那麼累啊!我們又不是投資客,這間房是買來要住人的耶!


一開始,我們對根林建設和新聯陽也都很信任啊!問題是每次去都發現有溝沒有通,不然就是施工荒腔走板根本沒照著圖面走,去現場反應了不是沒下文就是被唬嚨,當初簽約下訂時餡餡都還不會走路呢!再幾個月餡就滿三歲了,當初反應的問題至今都還是問題,你叫我們如何能相信不勤快盯著點,一切問題交屋之前通通都會人間蒸發?工頭工作量過重而無法好好盯緊進度和品質,我們親自去幫忙監督管理,還沒收你監工費用呢!


根林建設啊!如果不想客戶這樣成天煩著你講你壞話,就好好地踏踏實實地做嘛!我們又不是硬拗要你把磁磚換成花崗石再免費送裝潢,只求你按圖他工控管好施工品質如此而已啊!我也很想幫你說點好話,可是你也得幫幫忙,讓我幫你說好話時可以說得心安理得嘛!花了一大筆錢,老是寫這些擺烏龍的事,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啊!


加油囉!我們要求的不多,不過是照規矩施工,以後房子不要像實品屋那樣漏水漏得一踏糊塗。


廖副理和王董那天說了,他們蓋的房子一定要讓我們很滿意,這樣才能交屋。最好是這樣!買了一間房的故事會一直寫下去,根林建設、新聯陽,我們等著幫你們說好話,請各位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