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年想約國哥國嫂一起包粽子的,沒想到雞家全家大感冒到現在都還沒完全好。上周,餡餡的托兒所開始強打端午節,內容有端午節的由來、掛艾草習俗的由來....等等,再加上律動課上了兩堂划龍舟主題的唱唱跳跳,餡餡對端午節的來臨是一整個興奮。


周四,學校安排了包粽子活動,由主廚阿姨為小朋友們準備材料,大家一起體驗包粽子,大家包的粽子剛好可以成為下午的點心。


中午,所長拎了兩個剛煮好的小粽子讓上半天課的餡餡帶回家和爸媽一起品嚐....完全沒想到可以在餡餡三歲不到的年紀就吃到她做的粽子!記得丸子第一次下廚做料理請家人吃大概是小學的時候吧!對這兩個小粽子的熱情,媽媽一點也不比餡餡少,拿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擺盤拍照:




這是餡餡兩歲九個月,端午節前兩天,在學校裏包的粽子。




脫完衣服的粽子長這樣,主廚阿姨調味得很棒,老師粽子捏得很有型,餡餡料放得剛剛好。


我們滿懷感謝,一起享用。


這是我們今年最值得記憶的兩粒小粽子,祝各位夏天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