餡餡最近上學的狀況良好,送她上學到學校門口時會回頭和我道再見,然後跟著老師進園子裏洗手,回家後也會唱唱老師教的歌謠或講講那天聽的故事書,唯一令我們擔心的是她無法控制自己,時常東摸西摸然後揉揉眼睛搓搓鼻子。


今天早上,餡餡開始咳嗽,痰音頗重,而且鼻涕直流,喚她起床時她在床上滾來滾去哀著不想去上學想在家睡覺,還硬是要我躺著陪睡,有點看不大出來是因為周末玩得太累,還是真的生病了。不過看在小妮子咳嗽痰多,咱們夫妻兩決定讓她休息一天,帶她去看個醫生比較保險。小丫頭很滿意我們的決定,在床上滾完哀完鼻涕也不流了嗽也不咳了,看起來一點事也沒有。用過早餐後我試探性地問她:「今天要去上學嗎?」沒想到她回答:「今天要去看醫生不能去上學,我去學校會傳染給其他小朋友。」


聽起來是很有公共衛生概念,為娘我也只好乖乖打電話去學校請假。今天的午後雷陣雨下得特別早也停得特別早,本想讓餡睡個午覺再去診所,沒想到小丫頭又說說了:「媽媽,雨停了,我們去看醫生吧!」厚!跟真的一樣,這小丫頭還不到三歲,今天怎麼出奇地懂事?沒想到她馬上補了下一句:「看完醫生,我們去吃冰吧!」我們夫妻兩不得不佩服這丫頭的好記性,很久很久以前餡餡看病的診所附近開了一家X芋仙冰品店,我們曾經帶她看完醫生後去那裏嚐鮮……


既然今天雨停得早,那早點出門也是好的,也許看完病回家還可以讓她小睡片刻,免得晚餐時間又因為體力不支而胡鬧。於是,餡爸和我兩大人草草打理準備出門,沒想到家門一關才想到,酒精濕巾、乾洗手、濕洗手……全部忘了帶。


餡爸邊鎖門邊安慰我反正酒精對腸病毒效用不大,然後按下電梯,沒給我回去拿的機會。為了節省餡餡沒睡午覺僅存的一點體力,餡爸抱著她去坐公車,也省得她又東摸西摸摸得我們一頭冷汗。診所候診病患不多,不過這醫師看診向來謹慎,所以看診速度不是很快。小妮子在診所門口摸摸門把又碰碰玻璃,又搞得我們一頭冷汗,偏偏這幾個月份小妮子鬧獨立,不大聽使喚,餡爸一把把餡又抱了起來曉以大義,而我則是心頭碎唸著怎剛不讓我回頭拿個消毒用品,雖然明知道酒精效用不大,但是會讓人生病的又不是只有腸病毒。


看完醫生確定只是普通小感冒後,餡餡帶我們去吃冰﹝當然,她只吃了浮在最表面的仙草凍、大紅豆和芋圓﹞,在店裏她繼續東摸西摸,店裏供人客洗手的皂液又用完補貨不及,我心頭的碎念已經快成了咒罵,好在餡餡吃東西時還算乖,沒動手去摸食物。


我們這兩個緊張兮兮的大人很沒氣質也沒氣氛地草草結束點心時間,回家路上換成餡爸抱著孩子碎唸著東摸西摸的不應該,然後我們經過一家水果攤,那攤子的老闆娘向來熱情,每次帶餡餡去買水果她總是會送個什麼小東西,今天餡餡領到兩粒荔枝。


小妮子最近很瘋荔枝,一手拿著一粒荔技開開心心地跟我們回家,一路上再也沒東摸西摸又揉臉搓鼻子,為了吃到那兩顆荔枝,小妮子回到家後速速主動合作沐浴更衣,六點半不到就用完晚餐,我們對那兩顆荔枝的效果非常……非常……非常滿意。


老闆娘果然是生養過孩子的,讓小孩兩手都有得忙,就不會東摸西摸又揉臉搓眼睛,對餡餡這種無行為能力的小孩,這真是外出時防治腸病毒的好方法啊!


好啦!我猜有人看到這裏覺得被騙了……雖然我們夫妻兩真的覺得小孩出門不亂摸就是預防疾病之道……的其中一種啦!


相信最近關於腸病毒的防治方法及環境消毒資訊大家已經看了很多,在這邊分享一個最近找到秀傳醫院的嚴生航中醫師開立的保健方子:請點這裏閱讀


這方子裏使用的藥材看起來都是適合夏季消暑解熱的材料,丸子家附近買到的一帖不到五十元,煮出來味道不錯,餡餡很愛。大家參考著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