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中午接餡餡放學時,老師說星期四上午要畢業典禮預演,大班畢業,中小班的小朋友要上台表演,所以全校小朋友都要參與排練,如此一來周四玩沙的節目就要排到下午去了。


本來在這個月初,看餡餡適應上半天課的情況很好,回家也都會唸幾個同學的名字,說他們在學校如何如何,上學放學也都很快樂,老師曾經提過想讓餡再嚐試一下上全天,只不過上回的經驗太過慘烈,我們這幾個大人在餡餡心理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都不敢冒然嚐試。


丸子為餡餡上全班課所作的準備,除了上上周到朋友家作客,餡餡初體驗了和小朋友一起打地舖睡午覺之外,這陣子還把午覺的空間搬到客廳,模擬在學校教室午睡那樣,舖個薄被墊個小枕。只不過整整一個月期間,餡餡不是完全沒午睡就是傍晚才完全沒電,傍晚睡著的結果是晚上會太晚睡早上醒不過來;而午覺不睡的結果,傍晚就成了雞氏夫妻最難熬的時段。最近兩周,丸子索性不給午睡了,提早放晚餐、提早沐浴更衣、提早熄燈就寢,雖然傍晚仍免不了一陣哀嚎,但至少咱們一家子聽力損傷有漸趨緩,而且餡餡起碼一夜睡足十一小時,早上幾乎都是自然醒,上學時情緒穩定很多。


星期三中午,我當著老師的面問餡餡:「那妳明天要不要下午留在學校玩沙?」


餡:「要!」


丸:「那媽媽是下午才來接妳唷!吃完午餐,要和小朋友一起睡午覺,妳可以嗎?」


餡想了一會,說:「可以。」


老師:「那餡餡明天要帶枕頭和小被來唷!」


老師和丸子交換了一下不確定的眼神後互道再見。


下午,雷陣雨。


丸:「夏天的下午常常會下這種大雷雨耶!如果明天下午也這樣下雨,怎麼辦呢?」


餡:「那我就待在教室裏。」


丸:「下雨的話就不能玩沙了唷!那妳還要跟小朋友們一起睡午覺嗎?」


餡:「要!」


丸:「那好,明天如果下午下雨,媽媽去接妳的時候會帶雨衣雨鞋,我們踩水回家。」


餡:「好!不下雨就玩沙,下雨的話媽媽帶雨鞋雨衣來接我。」


餡餡似乎真的準備好了。


隔天早上,我又問了一遍:「妳今天要跟小朋友一起在學校睡午覺嗎?」


餡不但說要,還把她的大象枕頭抱下床,和小被一起放進背包準備帶去學校。


看樣子餡餡這回來真的!


學校門口,餡餡抱我抱好久,也抱好緊,還要求我牽她進教室,不過,她沒有哭。


難得的放假日,丸子去逛了服裝店,買了幾條可以穿到產後的孕婦褲,還剪了頭髮……一個人逛大街的路上,我好想我的小餡餡啊!不知道有沒乖乖吃飯睡覺,有沒想媽媽……


因為是第一天上全天,特別早一點去看看情況,老師剛帶隊到沙堆玩沙,遠遠看到我,向我豎起了大姆指。


據說中午吃完午餐,餡餡自動自發拿著大象枕頭去床板上躺好,沒吵沒鬧,還真的睡了半個多小時;下午點心也吃得不錯,整天沒有哭媽媽想媽媽。


那天我在圍牆外陪餡餡玩沙,玩完沙沖洗乾淨後小朋友接著要在操場玩滑梯,餡餡決定要跟我回家,回家路上,餡餡點了晚餐要吃壽司配優酪乳,還說明天還要跟小朋友一起睡午覺。


晚餐後,餡餡喃喃唸著:「我已經長大了……我長大了哦!」


今天早上,餡餡提醒我別忘了幫她帶下午裝點心用的小碗,餡餡的同學在門口等著餡餡進門,看著他們小手牽小手,中班那個小學姐還回頭幫餡拎便當盒……


我的餡餡,真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