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個周末,餡餡都和斌斌哥哥與暐暐姐姐一起度過,三個孩子很投緣,很快地成為好朋友。


這周末,我們不例外地安排這三個小朋友一起出遊,這回是去基隆郊區的親水公園,不過這回多了一位新朋友──Yoyo姐姐。


Yoyo姐姐和暐暐姐姐同年,都是長髮的小學姑娘,都很樂於降低自己的高度和比她們年紀小的孩子一起玩,餡餡非常非常喜歡她們,暐暐是家裏的老大,打從第一次見面,我就發現她是個體貼而且會照顧小朋友的孩子,而Yoyo則是獨生女,但她對照顧小妹妹也很有一套。今天是Yoyo姐姐與餡餡的初見面,她們一見如故,好像認識很久似的。於是聽說……﹝因為我不在現場,是暐暐媽媽聽到的﹞暐暐問餡餡:「Yoyo姐姐和我,妳比較喜歡誰?」


直腸子餡沒見過什麼世面,去上學也才剛喊得出幾位同學的名字,Yoyo是剛認識的新朋友,於是她非常條直地回答:「Yoyo姐姐」


暐暐姐姐心理受傷了……


中午,我們三家子人一起去吃海鮮,小哥小姐們搶著要跟餡餡一起坐,討論了好久終於決定餡餡的座位,可是餡餡旁邊只有兩個空位,這時有聲音說大的要讓小的,不過我想偶爾大的也會有不想讓的時候,想想餡餡上學都能自己吃飯了,媽媽不坐旁邊或許沒關係,於是我讓出媽媽理所當然的位子,請三個小朋友猜拳決定。結果,年紀僅次餡餡的斌斌哥哥猜輸了,當場大哭了起來……


斌斌哥哥難過了好久好久,好不容易心情才平復,聽說……﹝斌斌跟他媽媽說,然後斌斌媽媽再跟我說﹞前幾個星期餡餡都會找他,今天餡餡卻只找Yoyo,讓他覺得好難過……


不知道斌哥哥中午吃了幾碗飯,暐暐吃了四碗,Yoyo吃了兩碗?還是三碗?然後兩個小姐姐一人一口餵餡餡吃了半碗,剩下的半碗是老奴餡爸餵完的。


用完午餐,一行人走著走著發現斌斌不見了!


原來斌斌一直默默地跟在餡餡的後頭,平常特愛嘻嘻哈哈的他一點聲音也沒有,差點沒把斌媽給嚇死。我笑著問他是不是默默地在保護著餡餡?斌媽語重心長地開玩笑說:「喜歡人家就要讓對方知道,這樣悶不吭聲,會內傷地看著心愛的人跟別人跑囉!」


本來我們有續攤的,沒想到半路遇到大雨,只好就地解散。


回家的路上,餡餡精神超級好,她說:

「我好喜歡斌斌哥哥哦!」


丸:「是哦!那下次妳直接跟斌斌哥哥說,他一定會很高興。」


餡沒說話。


丸:「那,妳有好喜歡暐暐姐姐嗎?」


餡大聲說:「有!」


丸:「這樣啊!妳也喜歡Yoyo姐姐對不對?」


餡:「對!」

…那眉飛色舞的神情活像看到蘋果咖哩飯、香草冰淇淋和水蜜桃同時端上桌…


丸:「那下次暐暐姐姐或Yoyo姐姐再問妳最喜歡誰,妳要回答通通喜歡,這樣才不會有人偷偷哭,以為餡餡不喜歡她們了。」


餡又不說話,不過開車中的餡爸倒是開口了……


「城府好深的老丫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