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懷雞米花起,我們一直在診所產檢。會選擇診所的原因是當時雞肉餡還無法上全天課,另一方面也希望早點讓她有心理準備,所以餡餡在上全天課之前都跟著我們一起去看寶寶、做產檢。照新家的工程進度,我想這一胎勢必得在舊家生產坐月子,所以生產的醫院醫師也決定照上一胎的規格,只不過帶著餡餡又正逢腸病毒流行,我們實在不敢每個月帶她到醫學中心報到。


診所醫師也是當初剛懷餡餡時為我診查的醫師,她了解我上一胎的狀況,打從一開始就耳提面命小心再小心,還交待因為有早期破水史所以除非必要別做侵入性檢查,本來想等懷孕中後期再轉到三總,沒想到……


雞米花二十二周又三天,我又出血了!


回想起過去安胎的經歷實在讓人心發毛,餡爸立馬催促我打電話給帥醫師,問問該怎麼辦比較好。那天除了有些許出血,腰還特別痠,帥醫交待我要乖一點,如果除了少許出血之外沒有媽媽手冊裏第30頁列出的狀況,可以不必急著到急診報到,多喝水躺著多休息少走動,隔天早上再去掛他的門診他幫我看一看。回想懷餡餡時出血差不多是二十四周,第一次發現出血我們直奔三總急診,待了好一會檢查這檢查那,一點事也沒有,回家後不到二十四小時又出血,再度去三總時羊水已經滲了,自此之後我就開始打安胎針躺到生的日子……不論對我還是對餡爸,那都是一段慘不忍睹不堪回首的歲月啊!


隔天一早,餡餡上學後我們直接到三總報到,三總的產科團隊換了一批新血,住院醫師外派的外派受訓的受訓,當初照顧餡餡和我的醫師剩下一兩位,護理團隊也換了一批人,好在還見到幾個熟面孔,減輕了些許不安。


幫我們做超音波的醫師是位女住院醫師,她非常熟練地操作儀器還不忘一面解說給我們聽,半個小時不到雞米花已經被看光光了!除了手指頭米花太過動沒數清楚之外,鼻樑眼距有多寬、肚子有多大、腿骨有多長、腦袋瓜有沒水腦心臟有沒少一個房間臍帶有沒正常供血她全都檢查到了,米花的胎盤位置比較低,不過目前沒有剝離的現象,看起來狀況還OK。二十二周的小寶寶在這樣好的普通超音波下可以看得那麼清楚,餡爸甚至看出米花長的是爸爸的下巴。


看來是不必再花錢做高層次了。這位女住院醫師真的很讚,餡爸直誇她有前途。


接下來,帥醫交待我們到產房去做無壓力試驗,就是看看子宮有沒不正常收縮、胎動胎心有沒都正常。躺了將近一個小時,發現有規律的小宮縮,大約三分鐘一次,規模不大,但還是得留意。


帥醫師開了安胎藥,還交給我們兩張紙頭,說米花二十二周大已經聽得到了,要讓他充份感覺到父母期待而且歡迎他到來,而爸爸應該在懷孕期間讓媽媽充份感覺到幸福,這樣對媽媽寶寶都好。帥醫交待紙頭上的文章我們早晚唸給米花聽,餡餡如果在也一起聽。然後要我回家當女王,按時吃藥多休息,如果五天後沒特別狀況的話照下次產檢時間再來就可以了。


呼!好在我們的餡餡適應全天上學,不然遇到這種情況還真是麻煩呢!


好吧!我要開始當女王了,感覺得出來餡爸心理壓力很大,他幫我買了一本厚厚的小說要我躺著乖乖讀,要求我別再忙家事、別再跑菜場買菜……


好吧!接下來風颱要來,我請他先把陽台晾的衣服收進來,然後把碗洗一洗,結果餡爸體力不支,那天跟我一起早早上床。


隔天透早,我問他睡飽嗎?﹝前些天他為了趕案子好幾夜沒睡﹞


餡爸:「沒睡好,整晚在作夢。」


丸子:「夢了些什麼?」


餡爸:「夢到我碗沒洗,衣服沒收,貓大便還沒挖……」


丸子:「親愛的,那不是夢,那些都是真的。」


颱風沒逛到台北來,衣服沒被雨水潑濕,碗沒幾個一下就洗完,貓大便?好在整理箱做成的小光廁所夠寬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