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餡餡犯鵝口瘡是她有生以來的頭一遭,不但嘴裏白斑塊塊,連嘴唇都乾的不得了,有時候只不過是衛生紙輕輕一擦,嘴角裂痕就滲出小血珠,看得實在很心疼。這幾天台北爆熱,大著肚子也不好逛街,只好看看型錄比較各家廠牌嬰幼兒護唇膏,可是型錄上的成份都寫不清楚,令人難以決擇。


聽說護唇膏做法簡單,是DIY保養品界裏失敗率幾乎等於零的入門項目,我想手工肥皂都能做,還有什麼辦不到的?於是上網搜尋了一下,再檢查冰箱存貨,接著清出幾個小空瓶,清洗消毒再烘乾備用,嘿嘿!媽媽牌護唇膏十分鐘就完工,成品還十分美麗呢!




這款專為餡餡量身訂做的護唇膏,丸子用了金盞花橄欖浸泡油、乳油木果脂、蜜臘、亞麻仁油、月見草油、維他命E,和薰衣草精油,餡餡十分捧場,說這叫塗口紅,每次塗完都會跑去照鏡子。


母女一起當小白鼠試用後,發現這個配方保濕度很夠,不會有濕濕粘粘的感覺,重點是它附著度很好,不會吃吃喝喝三兩下就舔進肚子裏﹝其實舔進肚子裏也無妨,這款護唇膏用的材料除了瓶子以外,全是能吃的東西﹞,使用一兩天後,餡餡的嘴唇又恢復往常紅潤有光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