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餡餡三歲了!她順利地適應了學校的生活,交到許多朋友。今年的生日,餡餡說她想送全校同學每個人一份小禮物,全校哦!


原來她覺得全校的小朋友打從過去她適應上學的日子開始到現在都對她很友善,聽說她只要說她要去上廁所,身旁的小朋友馬上放下手邊的玩具帶她去廁所;點心時間吃的如果是需要剝皮的水果,她只要拿給隔壁同學,人家就會幫她剝好再放進她的點心碗;餡餡只要一坐上小三輪車,馬上有同學幫忙推車子;下午爸媽一來接,同學甚至馬上跑來幫餡提書包....


過於依賴不是一件好事,公主病更是要不得,雖然我們和老師商量想讓餡餡多一點自己做的機會,可是看到她這麼受同學的愛護,對園子裏的這些孩子,我們真是心懷感激。要不是他們,我相信餡餡不會那麼快適應團體生活。丸子靈機一動,決定和餡餡一起動手,做一份適合全校小朋友的小小紀念品,謝謝大家那麼疼愛餡餡。


這份禮物不難做,正適合餡餡這般年紀,家裏也正好有庫存材料,有空的時候我們就做一點,等到學校慶生會那天差不多剛好完工。




先把皂基切小塊備用。




接著將一些皂基放到燒杯裏,然後進微波爐裏加熱溶解。




用攪拌棒把皂液攪一攪,我們家沒攪拌棒,就用不鏽鋼筷子,一樣很好用。




接下來是放染料,這種染劑是耐鹼性做皂專用的三原色染料,三種顏色可以混出不同的色調,而且只要一滴滴就很夠看。




滴完染料後要攪拌均勻。小妮子超愛看這個階段的顏色變化,不過她嫌媽媽滴太少,結果自己動手把整杯皂染成了藍博士……不要緊,說不定人家三五歲小朋友比較喜歡口味重一點的色調呢!




顏色調好後,加入一點精油調味,讓肥皂聞起來香香的,我們這回用的是檸檬和薰衣草兩種口味。加精油後再攪一攪就可以倒模子了。




這種做皂法很容易,而且可以做出不同的變化,倒進模子後擺著不要管它,等待它變涼凝固




等皂完全凝固變硬後脫模,就成了可愛的小香皂!




接著包上收縮模就完工囉!餡餡說不止全校小朋友,每位老師、廚房阿姨、打掃阿姨……通通要有禮物!


炎炎夏日,多洗手準沒錯!希望小朋友別把它當軟糖吃了。


p.s.感謝金花皂坊熱情贊助收縮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