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專家說三歲這個階段柔順與頑固是一陣陣的,這周末剛好輪到小魔鬼值班,真是快把我們夫妻兩給整死了!


上周五,餡餡有點怪怪的,回家領了洗澡玩具後開始吵要媽媽幫忙洗澡,接著便是一發不可收拾,她在浴室裏狠狠嘰了一個小時,餡爸洗得是一肚子火,洗完出來又鬧場不穿衣服,鬼哭神嚎又是一個小時……


好不容易小丫頭負面情緒總算宣洩完畢,看那樣子也十分疲累,咱們草草結束了晚餐,早早送她上床睡覺。


星期六,下午跟餡約定好去吃冰淇淋,接著安排餡餡和斌斌暐暐一起去遊二二八公園,原本以為餡餡會滿心期待迎接周末的來臨,沒想到醒來前的一場惡夢把大家的好心情一掃而空。問她到底夢到什麼,她說她不要白雪人朋友在書裏,要白雪人坐在她的膝蓋上……


我告訴她白雪人朋友早在去年就送給幼稚園了,她立馬哭喊胡鬧,完全一個無法溝通。


於是丸子提議咱們再來做一個白雪人朋友,可以坐在餡餡的膝蓋上,餡餡含著淚水點頭答應了。不幸的是,丸子翻箱倒櫃,找不到一雙適合的純白襪子……


好說歹說,好不容易說服餡餡待會出門去吃冰淇淋之後買了襪子再去找斌斌暐暐玩,餡餡滿心期待地出門去,我們愉快地享受雪王冰淇淋後逛城中市場買了三雙白襪子,餡非常期待二二八之行,她把生日禮物之一的拾荒組合都揹在身上出門了,沒想到午後雷陣雨大到一個不行,雨水像從天上倒下來似的,這下子,餡餡的二二八公園之旅泡湯了。


好在斌斌暐暐姐弟非常會照顧小妹妹,餡餡和她們在辦公室玩得很盡興,小妮子似乎沒有因為大雨而感到遺憾。晚上我們搭公車回家,一路上小妮子High到最高點,完全一個不聽使喚,在餡爸的肚子上又蹦又跳樂得嘰嘰叫,搞得餡爸都快吐了!下了車到家門口,說要在門口休息,我告訴她都已經到家了,光光貓在家裏等,我們快進去休息別在門口餵蚊子,小妮子開始大哭,使出所有唱反調的潛力,嘰到我們夫妻兩耳鳴,考慮到晚上鄰居要休息,我們不能放任餡餡在門口大哭大鬧,只好由餡爸強制把小妮子扛進電梯,小妮子鬼哭神嚎進了家門,把小光給嚇壞了!我們七手八腳幫小妮子寬衣解帶送進浴室洗洗乾淨,小妮子該該叫到洗完穿好睡衣,終於不支地任我幫她刷好牙進入夢鄉。


小妮子睡著之前,我告訴她如果她都要這樣處處唱反調無法溝通地胡鬧,那假日就待在家裏,我們哪裏都不去了!結果國爸打電話進來,約隔天中午家族聚餐……好吧!餡餡,明天的扒非是阿公的邀約,不然以妳這幾天的表現,爸爸媽媽根本不想帶妳出門。


唉!爸爸媽媽不是不講理的人,在外頭告訴妳不可以做的事是為了保護妳,妳如果不能配合,我們就無法帶妳出門去冒險。這無關乎面子問題,爸爸媽媽從來沒有因為妳在外頭表現有失我們的面子而責備妳,而是很多時候在外頭,小孩完全不聽話是非常危險的事,萬一出了意外,付出的代價絕不是妳我能承受得起。


餡餡抽抽噎噎地承諾我們她會聽話,然後在抽抽噎噎中睡著了。


星期天早上小妮子很乖,家族聚餐時表現也可圈可點,只不過看起來沒什麼精神,而且可能趴非的餐點不合胃口或是有點小感冒,小妮子吃到後來吐了一地。


午後,傾盆大雨,國哥開著休旅車載老人家回中和去,剩下我們一家三口,看這雨是不可能那麼快停的,我們只好冒雨回家,小妮子一路睡回家,四點多我們扺達內湖時,雨還在下。大著肚子帶著大包小包又遇到大雨,雖然餡爸同行幫忙扛小孩……為了家族團聚的這頓飯,還真是吃得好辛苦啊!


回到家,餡爸累壞了!和小妮子在沙發上睡了一會,而丸子考慮到中午餡餡沒怎麼吃又淋了點雨,想熬點雞湯給她補一補,晚餐張羅到一半,餡餡睡醒了,爬過不醒人事的餡爸跑到廚房門口哭,餡爸聽到哭聲馬上跳起來,丸子又發了一個洗澡玩具,請餡餡去洗個澡再出來吃晚餐,沒想到餡餡又開始胡鬧,她在浴室裏命令餡爸出去,點名要媽媽幫忙,完全不理會我們跟她講的道理。


餡爸被趕出浴室,小妮子自顧自地坐在馬桶上狂哭,直到丸子忙完手邊的家事去安慰她,她才慢慢平靜下來,我告訴餡餡不可以這樣對爸爸,爸爸被趕出浴在傷心地在外頭偷哭,人家對妳那麼好,妳想吃什麼想玩什麼爸爸都想盡辦法完成妳的願望,出門處處保護妳,妳生病的時候他比媽媽還焦急,結果妳這樣對待人家?


小妮子低著頭……


我繼續說:「媽媽肚子好大一個了,妳回家睡了一覺,媽媽從一進家門忙到現在,在為餡餡準備好吃的東西,現在好累好累必須要休息,否則萬一太累又要去住院,那妳跟爸爸怎麼辦?」


小妮子頭垂得更低了……


丸:「等下媽媽請爸爸進來幫妳洗澡,妳剛剛讓爸爸那麼傷心,等一下爸爸進來妳要呼呼人家,可以嗎?」


餡餡點點頭。


於是,丸子退場換餡爸進來,總算把臭兮兮的嘔吐小孩洗乾淨了!


餡餡晚餐進食狀況很不錯,媽媽辛苦熬的雞湯她進了三小碗,糙米飯佐燙油菜和涼拌豆腐配玉米粒,她吃了一碗,小雞腿吃了一支,香菇吃了一大朵,國媽送她的櫻桃,她吃了一大盆。


用完晚餐,她吵著要拆國哥嫂送她的生日禮物,國嫂今年為餡餡準備了一大盒蠟筆﹝鉛筆和筆記本被丸子收起來,等餡餡到了適合的年紀再拿出來使用﹞,她在圖畫紙上用新蠟筆畫了一張畫,接著我們看了一下網路影片,意外發現小妮子已經會背好幾首唐詩了!


睡前,小妮子情緒很平和,唸完三本故事書後她乖乖熄燈睡覺,好不容易,我們熬過了周休二日,希望星期一一切恢復正常……


今天早上,我做了她愛吃的鬆餅,沒想到,天哪!小妮子一起床又是一陣鬧,今天起床後哭了一個半鐘頭,搞得我們灰頭土臉,上課遲到……


好不容易送小妮子到學校去,餡爸和我決定去咖啡館放鬆一下……


看著街頭來來往往的人群,突然間,覺得大著肚子又帶著三歲娃,有點孤獨無助……


身為家族裏第一個有下一代的家庭成員,真的滿辛苦的!


小天使,妳什麼時候收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