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餡爸和丸子一起送餡餡上學,一路上餡餡是嘰嘰叫到庴邊歐巴桑都跑出來幫忙勸解,於是餡爸說話了:

「等一下去學校,我要告訴老師餡餡這幾天都在唱反調。」


餡:「爸爸你回家去啦!不准你來啦!」

…邊說是邊作勢推餡爸叫他回家…


丸:「餡餡不可以這樣對爸爸講話!就算爸爸不跟老師講,媽媽也已經把這幾天的情況寫在聯絡簿上了。」

…餡整臉拗嘟嘟,不說話…


丸:「爸爸媽媽不是要去告狀說餡餡不好,爸爸媽媽和老師要一起幫助餡餡成為一個有教養的小孩,所以妳在學校的情況老師一定會告訴媽媽,妳在家裏的情況我們也會讓老師知道。」

…餡餡還是整臉拗嘟嘟,不說話…


到學校洗完手,餡餡馬上跟好朋友手牽手跑去玩耍了,剩下丸子跟老師稍微說了一下周末餡餡的狀況,老師非常訝異,說看餡餡在學校的表現,實在很難想像她在家鬧脾氣的情況。


下午,丸子又出血了,只好乖乖吃藥躺著休息,由餡爸去接餡餡回家。


聯絡簿上,老師寫道:「今天有提醒餡餡不可以對爸爸那麼兇,爸爸會傷心,希望餡餡能記得。」


餡餡回家時看起來很愉快,我告訴她媽又出血了需要休息,請她要乖乖聽爸爸的話,沒想到她回到家後不停地跟爸爸說對不起,態度可說是180轉變,雖然同樣的話從爸爸嘴巴裏講出來她好像一點反應也沒有,都要媽媽再講一遍好像才聽得見,這讓餡爸很介意,不過比起過去兩天的敵對情況,是真的改善非常多了。


餡爸問,是不是對餡餡太好寵壞她了?


餡餡說,爸爸生氣大聲講話時,她很害怕。


丸子說,媽媽出血了讓爸爸很緊張,爸爸不但要照顧媽媽,原本由媽媽做的工作也必須由爸爸來代勞,如果餡餡不聽話不幫忙,爸爸就很可憐,就比較容易生氣。


看來真的要學習Sara媽媽的方法,有什麼好康都讓爸爸出面,看看能不能讓父女感情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