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架恐怖的周休二日之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我又出血了!


這回出血的量比三周前少一些,我們連吃兩天外食,昨晚更是餡爸下廚做飯。晚餐時丸子一陣肚子痛到手發抖,餡爸連忙請餡姑回家當臨時保母,然後飛車把我送去醫院急診檢查。


到了產房,我像三年前一樣綁上了宮縮測量的儀器,餡爸拿出包包裏準備的兩本書,我們一人一本﹝瞧我們多有經驗﹞,靜靜等待檢查結果。餡爸搖了搖頭,說:

「唉!怎麼懷孕總是那麼辛苦!」


丸:「下星期餡餡的民宿之旅是不是報銷了?」

…我真的好羨慕大著肚子可以出遊的媽媽,本來這胎也好想來那麼來個一兩回,結果…


餡爸:「乖一點的好,下周請我媽天天來家裏上班陪餡餡玩,這幾天妳也別趕什麼稿子了,好好休息比較重要。」


我們在待產室裏小聊了一會,聊聊心情,也聊聊這幾天餡餡的表現,還有我們到底該怎麼教她養她。這種聊天感覺很好,如果場景換成咖啡館或餐廳而不是這樣綁在機器上作檢查,那感覺就更好了!


生養孩子的初期,總覺得這小丫頭毁了我兩親密的兩人世界,可是在這三年來餡爸參與育兒的過程當中,我們有了一致的目標:夫妻同心,除了把日子過好,還要一起把小孩教育好。現在,我們又有了米花,一起經營家庭的那種感覺跟剛結婚時的純粹甜蜜已經很不一樣了!


丸子生養孩子的過程並不算太順利,不過也就是這樣的過程,我們夫妻兩更能培養出同甘共苦的革命情感。


昨天的超音波發現米花的胎盤位置很低,不過目前胎盤功能很好,也沒有剝離的嫌疑。米花目前狀況不錯,還是臀位,到最後關頭之前還有機會轉過來。


醫師交待回家多躺多休息,如果再出血,而且是鮮血,就要馬上住院……


護士交給我幾張試紙,如果我感覺有水流出來就沾一下確定看看是不是羊水又滲了……


天哪!我真的好想出去玩耶!上一胎懷餡餡安胎都沒玩到,這一胎……


米花加油!租約到期再退房就好,別太快出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