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子的使用執照終於在上個月下來了,也就是說,理論上,再過幾個月根林建設就會通知我們交屋,只不過上個月去工地,依然進度龜速。

想當初簽訂時新聯陽提供我們的原設計圖廚房的動線很合乎我們的需求,所以這個部份沒有客變,只不過據華富上一任的水電朱主任說因為有幾戶想陽台外推,所以根林建設就一律主動「幫」大家改了廚房動線,我們到後來看到工地裏的水電瓦斯線路才知道動線全改了,這下子原來的沒客變又變成有客變,而且變成我們得去處理這個問題,問題不是我們造成,而我們卻得想辦法善後,看來又得損失一筆錢,真是不公平!

至於那個之前華富水電的郭主任承諾會修改的故障污水幹管截斷是截斷了,幾個月下來都還沒接上,所以每逢雨天,雨水就會從斷掉的污水幹管流到室內,華富水電郭主任告訴我們最近因為在趕會館工程調不出人手,這兩周一定會派人加緊腳步,只是過去幾周周周有颱風,我們風災後去巡了兩次,看到雨水就從截斷的污水管切口流進屋內,人家颱風天容易淹的地方我們家都沒淹,倒是一樓成了游泳池,地插、沙石什麼有的沒的全泡在水裏……問了郭主任,他說這些交屋前都可以處理好,郭主任,我們相信你,就看你的囉!

再來要提一下的是,我們家頂樓的防水早在很久之前就做好了,但是呢,不多久又有工程材料堆在上面,工人的小車車來回一走,舖好的防水材已經被磨破皮,前幾次去看更誇張,做好的防水塗料上又被堆了很多沙子和工程廢棄物,跟鬍鬚詹反應,他說在舖地磚之前他會再巡一遍,把防水做好,萬一將來漏水就找他負責,結果上周四我們再次去看進度,頂樓的雜物一樣都沒清掉,不過鬍鬚詹倒是已經離職了。

天哪!鬍鬚詹走人了,那不就是說,臨交屋前我們又得跟第七任工地主任交手?不知道其他建設公司的管理制度是怎樣的,不過我們簽約至今,光是工地主任就換了六個,人事異動是不是也未免太頻繁了點?

根林建設蓋的房子工序很奇怪,常常是地磚舖下去了,才想到那些砂石磚塊要搬到屋裏去;常常是外飾石板鎖上去了,才想到要裝個吊車搬運材料,水泥等有的沒的掉落在陽台的石板上,然後就這麼乾在上頭;常常是防水已經施作了,才想到裏頭哪裏沒做好要敲敲打打,不然就是隔間牆都還有坑洞待補,有些洞洞甚至可以看穿到隔壁房間,防水塗料就已經施作上去了,這樣的防水有做跟沒做是一樣的。最好笑的是我們自己提供室內使用的防蟑型落水頭,而且在每個要裝落水頭的地方都寫了大大的標示,第一回合工人沒看指示就直接裝上他們的普通落水頭,打電話去理論過後不到一個星期,防蟑型落水頭裝是裝上去了,只不過熱心過了頭的工人主動幫我們連陽台也改成防蟑型……用我們提供的防蟑落水頭……原本要裝室內的那一種……

唉!真的是又好笑又好氣耶!

根林建設的工地管理真的……真的是沒話說,不止我們這一戶,很多芳鄰的落地窗框都裝上了,但內部還沒有全做好,磚頭砂石來來回回地搬運,許多窗框都被壓到變型或卡了很多水泥砂石等雜物在裏頭,或是室內地板的抛光石英磚,或樓梯的石板都貼上去了,還沒來得及保護,工人就又搬著砂石進了房子,可憐這些石英磚和石板又被磨得亂七八糟……記得從前新聯陽的彭專案幫根林建設緩頰,說是因為根林建設沒有蓋預售屋做客變的經驗才弄成這樣,以後他們的預售案不給客變了!可是這種種都跟客變無關,而是管理和工序的問題,工序不對的結果就是日後根林建設得多花許多成本擺平這些問題,不然將來驗屋時可有得瞧了!

使照下來之後,何時交屋又成了芳鄰們熱烈討論的重點議題,看得出來根林建設又動起來了,希望這些問題交屋前能一一克服,新家不會漏水、長壁癌、馬桶不會有事沒事就塞住、新房子也起碼有個新房子的樣子,這點要求,不算太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