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家那台精工牌麵包機貼上醜醜又氣人的貼紙後好多天,餡爸才開始試用麵包機製作優酪,第一次試做的成果……嚴格說起來是沒有失敗,但賣相實在不好,連他自己都不想吃,可是一整鍋將近兩公升的優酪丟了可惜,一家子大人努力了幾天還剩下半鍋,想想還是拿來變成其他東西好了,再醬吃下去,怕餡爸再也不做優酪給我們吃了!

既然敗了貴森森麵包機,當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拿來做麵包囉!丸子做的麵包都用鮮奶代替水,這回我用優酪代替鮮奶,果寡醣代替砂糖,做了一條優酪土司,剛出爐時正值餡餡準備就寢的時間,吵著要試吃,所以麵包屁股就開花了:


餡試吃土司屁股後總算甘願去睡覺,丸子把麵包放在烤箱架子上放涼,想說去睡一覺再起來殺土司,沒想到……才一覺醒來,土司的頭被切掉了,而且被切得很饑渴:


原來熬夜工作的餡爸忍不住剛出爐的麵包香味,先殺了一塊拿去吃,很少聽到他讚美聲的丸子那天居然聽到他說:「這麵包很有專業水準。」

餡爸向來是個高標準的人,這句讚美丸子聽得有如天籟,趕緊把這最成功的麵包切好擺盤拍照留念:


拍完照,丸子二話不說又再烤了一個,然後又做了優酪餅乾:


剛出爐餡爸就跑出來吃了好幾塊,餅乾塊頭不小,餡餡早餐也吃掉一大塊。

看到家人這樣捧場,那句「專業水準」猶言在耳,丸子做糕點的興致高的不得了,又用麵包機做了金瓜腰果饅頭:


這種形狀當然是麵包機負責揉麵醒麵,然後人類再拿出來加工啦!按照KC的配方做,發得有點過頭了,不過餡爸還是很仁慈地說:「很有饅頭的樣子啦!」然後現場吃掉一丸。

很多葱的葱油餅:


這陣子風災過後,葱這樣用實在是奢侈豪邁啊!餡爸咬了一口直說:「這才叫做葱油餅嘛!外頭賣的根本叫麵餅……」

發燒中的雞肉餡食慾很差,不過葱油餅倒是吃掉了將近一塊,績效相當不錯。

昨天早上,丸子突然很想念國媽的磅蛋糕,於是又請麵包機代勞,做了一個蘋果燕麥磅蛋糕當早餐:


這樣的份量一家子當早餐吃滿剛好,要不是餡破病中食慾差,應該是完全不會有剩下的。

切面長這樣:


剛出爐的蛋糕真好吃,外酥內軟,還咬得到蘋果肉哦!

咳咳……讚美的力量真是大啊!各位大丈夫,嘴甜一點,保證你好料吃不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