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丸子的國曆生日,今天是國爸的八十大壽,這周有兩天都在為國爸祝壽,其他的時間都在跑工地、整理米花的衣服、罵不聽話的雞肉餡,忙得沒時間想自己的生日。

餡爸今年幫丸子準備的是一套日文漫畫,說是要給丸子餵母奶的時候解悶用,記得餡餡那時是母奶配陰陽師和沙門空海,看到跨洋來台的日文漫畫,心裏還在想或許漫畫比鬼故事有氣質,沒想到就在生日的前夕,老天爺送了我一個大紅包,我我我....我又出血了!

知道我又出血的朋友通通在問我前一天做了什麼事,我十四號早上去給中醫師把了脈,作月子調理的準備,然後中午去跟國爸吃了一頓好料生日趴,接著在餐廳樓下的大創百貨買了一堆雞肉餡的玩具,然後坐計程車到永樂布市買了大塊遮光布,要給米花做睡眠訓練,然後回家接小孩。為什麼行程排那麼滿?因為十四號公寓電梯壞去從早上十點修理到下午五點,早回到家得爬九層樓,正反都是要累到,乾脆把事情全辦妥了再回家。結果那天凌晨兩點起來上完廁所後卻再也睡不著,又是一個眼睜睜看著天亮的漫漫長夜...

十五日快要中午的時候突然一陣褲底濕濕的感覺,伸手一摸....鮮血~~~~~我的媽呀!

馬上打電話找帥醫師,他也問我是不是太勞碌....好吧!我承認這幾天是真的有累到的感覺,因為再兩天又是產檢的日子,他交待我把存貨的安胎藥拿出來先吃兩顆,接著每四小時吃一顆,然後要我一整天完全臥床休息,如果沒有再出血或宮縮止不住,就兩天後門診報到。萬一有規則宮縮或出血不止,就要馬上去急診。他說他都在醫院,要我不要太擔心,安胎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喝水臥床休息。

想想那幾天宮縮得是很頻繁,不過天真的丸子一直以為只是末期假性收縮而沒有多加注意,十五號那天每次得吃到兩顆安胎藥才止得住頻繁宮縮,不過完全臥床當女王之後,鮮血是止住了。

我說米花啊!現在還不到最後關頭,我還不想那麼早見到你耶!

今年的生日,我就在心驚膽跳之下度過,工地的事只能讓餡爸去處理,好在婆婆來幫忙接餡餡、煮飯給我們吃,不然...真是慘不忍睹的一個生日啊!

今天去產檢,做了無壓力試驗,安胎藥有吃有保庇,不過超音波照出來胎盤位置是接近子宮內口邊緣,小醫師說這回的出血可能和胎盤太下面有關,目前米花的小腦袋瓜壓在胎盤的邊緣,不知道是不是因此所以血也止住了。或許下回再來照超音波時狀況會好轉。不過他還是打了電話問帥醫師需不需要過來確立診斷,帥醫師交待等到三十七周以後再說。

之前就知道米花胎盤比較下面,不過在超音波室看到胎盤那麼靠近子宮內口,有點擔心....帥醫師看完片子,說現在說還太早,米花目前三十四周又九天,已經2530克,就算安不住生下來也沒有太大的問題,只不過待久一點再出生確實會好帶些。

有點擔心會不會真的演變成前置胎盤....

樓下那位阿桑保母成天跟大肚子媽媽鼓吹剖腹產多好,可是....我可不想老年又漏尿又傷口沾粘耶~~

心倩有點沮喪,最近還是乖一點的好....希望米花撐過三十七周....

今年的生日記錄報告完畢,亂糟糟寫了一堆,大肚婆要再去左側臥了!對前置胎盤有興趣的朋友,請先去拜一下古狗吧!

嗚~祝我們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