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連假四天,我才百分百確定了一件事:三年前餡餡的全母奶,真的是蠻幹硬幹下的產物。

丸子是個幸福的媳婦,月子期間婆婆不時來抽查月子中心的餐飲是不是夠吃,還頻頻詢問需不需要再煮點什麼來餵我吃,月子中心裏的供餐時常吃不完,於是請婆婆如果有精神體力就多多關照家裏那個自從媽媽去生產後一直小病不斷的餡餡和忙得像陀螺似的餡爸,於是,餡餡和餡爸就開始搭婆婆的伙食,一直到丸子出關,婆婆還繼續幫我們煮了一個多月的愛心飯。

多虧婆婆的幫忙,剛做完月子的丸子算是漸進式地適應出關後的生活,奶量也穩定提升中,一度接近供需平衡。今年舊曆年來得早,婆婆說她得開始忙過年的事情,所以元旦開始,我們得開始自立自強,只不過在去年最後一天我們才知道學校元旦連休四天,也就是說,婆婆大軍一撤退,咱們得一口氣面對兩個年幼孩子二十四小時的需求,四天。

不知道其他雙子座的媽媽是如何兼顧兩個年幼孩子,餡餡是個非常非常,非常粘媽媽的孩子,而雞米花自從回家後一反常態,變成成天吐酸水的脹氣小子,醫生建議我們讓米花少量多餐,如此一來若要滿足大胃王的需求,就變成好像整天都在餵食,原本希望趁早幫米花建立起規律作息,也因為這個變數而完全失調。

一度丸子的奶量可達供需平衡,但是一個周休二日奶量就會驟減一半,配方奶的依賴程度越來越高,雖然說家事不做不會自動消失,但奶瓶圍兜兜總要有人洗有人晾有人消毒組裝才有得用,三餐總要有人打理才有得吃,鍋碗瓢盆也要有洗才有得用,光是這麼點必要的家事,加上連假四天不停地餵奶擠奶、滿足餡餡的母愛需求,餡爸已經三天幾乎沒睡,而我,也快要擠不出奶水了!

我知道,躺餵可以解決大部份媽媽夜裏餵奶和休息的需要,但我也想不透怎麼才能辦到同時要躺餵老二又要應付夜裏不時起床點名,不時哭著叫妳放下寶寶幫她講故事的粘人老大,還好我嫁的人夠體貼,願意和我一起犠牲睡眠分擔照顧孩子的工作,否則真的不知道日子要怎麼過下去。

雞米花每天下半夜的吐酸水運動繼續進行著,丸子每天洗不完的臭酸床單圍兜兜奶瓶奶嘴,最殘忍的是假期連擠奶喝開水的時間都抽不出空,漸漸地,米花不再愛直接吸我的母奶,變成一個奶瓶小子,我開始有種失戀了的感覺,很想掉眼淚。

明明知道這胎不可能像餡餡當初那樣成天揹在身上,也明明有心理準備追不到米花的需要量,回家得兼顧餡餡,也不能全力追奶了,米花做了選擇,只是面對這個移情別戀的奶瓶兒子,我這個做媽媽的還真是百感交集啊!

現在只希望貝瑞克可以陪我久一點,感謝靜怡、毛仔和辛美姐,這台擠奶器效率真的還不錯,好在有它,奶瓶米花還能吃到半天的母奶……如果我有時間擠的話……

不多說,要去擠奶囉!祝大家新年快樂,也祝我們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