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餡餡是個不錯的小姐姐,雖然她平常在家當慣獨生女,去學校也被同學照顧得很周到。

餡餡對米花的出生非常期待,米花還在胚胎期的時候,餡餡就常常說以後要餵米花吃蘋果、講故事給他聽,甚至那次去宜蘭傳藝中心,餡餡看到一只舞獅玩偶很喜歡,都說要等弟弟出生後再帶他來買。只不過生產到恢復的過程並不是一個三歲小孩所能理解,丸子到醫院生產後一直沒回家,餡餡顯得有些失落,整個月子期間小病不斷,不僅成天找爸爸麻煩,夢裏也在喊媽媽,到醫院看媽媽時,她說她不想去看看小米花。

出關後,剛開始為了想讓米花全母奶,夜裏米花跟媽媽在一起,沒想到米花的腸胃還沒長好,少量多餐的結果弄到丸子沒得睡,幾天就擠不出一滴奶來;而餡餡,覺得弟弟把媽媽搶走了,更常唱反調。所以丸子和餡爸交換,白天餡餡上學後由丸子照顧米花,餡餡放學洗完澡,就由媽媽來照料,餡餡常常說她最愛的人是媽媽,但她也很愛餡爸和米花,以下就是證據:

有天,米花在哭,我發現餡餡在搖床邊邊搖米花邊唱「大頭大頭下雨不愁」給他聽。

有天,米花在房間裏哭,我們夫妻兩忙著洗奶瓶洗衣服,餡餡先是跑來告訴我們米花哭哭,然後跑回房間叫弟弟不要哭,媽媽馬上就來了。

有天,米花在哭,我看到餡餡在旁邊翻著故事書,講故事給米花聽。

怎麼好像米花都在哭?

好!換別的:

有天米花和餡餡洗完澡,姐弟兩排排躺在床上,我想給他們拍張合照,餡餡很高興,拍完排排躺,想再來個排排坐,拉著米花要他坐起來,當她發現米花軟趴趴還不能坐起來時,換她哭了。

從前,當餡餡哭了、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們講故事給她聽、唱歌安撫她,現在,弟弟哭了,她也用我們對待她的方法在安撫米花。

夜裏,餡餡半睡半醒知道我在擠奶,今天,她告訴我她生了一隻小貓,她要擠奶出來給牠喝....

做人父母,真的是孩子的榜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