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看著米花每小時的餵食記錄,我都會感嘆,如果米花願意直接吃,這種頻繁的吃法奶量一定很快可以追上....無奈餵母奶這件事真像寶寶和媽媽跳探戈,每次米花進食,我們都會先來一段母子拉拒戰,人家堅持不要直接吸,丸子我只好認命地和小貝合作,看米花能吃多久了。

昨天是米花雙滿月的日子,感覺米花長大了很多,胃也長大了很多,一次可以裝比較多的奶水,我可以一口氣洗完奶瓶,不必洗到一半跑出廚房溫奶餵小孩再回去把剩下的工作完成,正當我們夫妻陶醉在小小的進步之時,餡餡放學回家,告訴我她在學校裏吐了,接著跑去廁所,水瀉八百里....

學校老師幫她換了乾淨的衣服,外套雖然稍加清潔但仍有點味道,餡爸幫忙把髒衣服脫下換洗,也把餡餡一併抓去浴室洗乾淨,只不過小妮子可能是不舒服,滿地打滾了好一陣後,在罵罵號裏完成沐浴更衣,上餐桌吃飯已是八點半的事情,小妮子看起來肚子餓,但是卻吃不下,晚餐只進了一口白飯和幾片蘋果後趴在桌上奄奄一息。

夫妻兩手忙腳亂裏洗完第三鍋衣服、餡餡的餐具、餵完米花、擠完奶,正要進行餡餡的晚安儀式,餡又起義了,這陣罵罵號伴隨一陣吐....

小小孩的胃容量還真不小,這一吐把水杓裝了八分滿,接著在嘰嘰叫當中我們幫餡餡擦臉洗腳換衣服,米花在床上幫忙哭著伴奏,夜裏的雞家還真是鬧熱滾滾。

處理完滿地穢物,餡餡全身發起抖來,嚷著不要媽媽抱米花,然後把餡爸和米花趕去工作室,睡前故事都還沒唸,餡已沉沉睡去,耳溫一量,39.7度!

餡餡在半夢半醒當中接受了我們半強迫的退燒藥,燒退得很慢,一直到天亮才退到38度,夜裏半夢半醒中又吐了兩次,還好災情不大,只換了睡衣不必洗床單。另一間房裏,據說米花鳥鳥酸到快天亮才睡沉,雖然夜裏只進食過一次。

如果今天餡餡燒還不退,我們夫妻原打算帶餡去大醫院驗個尿做點檢查,米花就拜託婆婆照顧兩個小時,好在瘋狂一夜之後情況穩定已下來,餡餡不吐不拉,開始清淡飲食。

剛才邊喝著罐頭花生湯催奶邊想,好險米花吃奶瓶,否則雙子媽遇到這種狀況,真的會想哭還沒空掉眼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