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二,餡爸也感冒,我們決定互換工作,由他照料破病中的餡餡,我來照顧米花,以免把小壞菌傳染開來。

夜裏,丸子才剛睡著就被餡爸叫醒,餡餡出狀況了!

奔到廁所一看,餡餡坐在馬桶上東倒西歪,全身汗流得像剛從水裏打撈上岸,汗水一滴一滴從髮稍滴下來,睡袍被子全都濕透透,餡餡一臉慘白,怎麼叫都叫不醒。她的脈博跑得又輕又快,我心想今天餡餡進食非常少,連水都只喝了幾口,餡爸忙把餡抱回床上,而我則奔到廚房,生產至今甚少開伙,找不到砂糖,含葡萄糖又不會嗆到的只有蜂蜜,我趕緊倒一小匙蜂蜜餵給餡餡,小妮子吃了蜂蜜馬上醒來,直嚷著還要再來一匙...

果然這是典型的低血糖症狀,餡餡醒過來,我趕忙又準備了一片烤土司和一杯蜜水幫她補充能量,可憐的小妮子醒來直喊肚子餓,可是土司含在嘴裏根本沒力氣嚼,整個人顯得昏沉呆滯,想帶她下餐桌,她又嚷著肚子餓不願意下桌。這幾天拉肚子進食又太少,小妮子餓昏了!

過去從來沒有這種情況,我們感到很不安,雖然周一才去看過醫生,餡爸和我還是決定帶餡餡再跑一趟醫院,米花則請婆婆來幫忙照看。那天我們家附近的地區醫院小兒科輪值的是一位醫師爺爺,聽了我們的主訴,老先生說拉肚子自己會慢慢好,他還耐心解釋這些天氣溫高,小孩子流點汗是正常的,至於我餵下的那匙蜂蜜,被他狠狠唸了一頓。老先生說蜂蜜的消毒不完全,根本不應該給小孩子吃,老先生說,小孩子低血糖,給他吃點白飯或白饅頭就可以。

唉!不知道我小時候當護士的時候是不是也那麼不食人間煙火,老是給病患如此不切實際的衛教還自以為聰明專業...

回到家,丸子忙進忙出煮開水、洗衣服,餡爸本來想幫忙,卻說他站不起來,看起來一樣是一個虛弱。據說他從前一天開始狂瀉肚子,吃飯喝水肚子都痛....

果然是堂堂三尺男兒也禁不起兩天水瀉啊....

餡爸躺了一整天,血壓一直偏低,心跳快,傍晚去看病,原來是腹瀉太嚴重,脫水了。

餡餡依舊食慾很差,我決定不管什麼白飯白饅頭,都餓那麼多天,只要不太離譜,她想吃什麼就讓她吃什麼。雖然還是有點輕瀉,但至少元氣了些。

餡爸喝了些運動飲料後好好地睡了一晚,精神也好些。

這周丸子通包全天班,業務繁多,真的快累死了!

萬能的天神啊...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

我是鐵人全職雙子媽~~~

註:有興趣了解蜂蜜和肉毒桿菌的朋友可以點這裏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